close

undefined

我最近對整理師這項職業感到興趣,這幾天閱讀《你的人生,我來整理
講得就是整理師的工作。
書中四個案例,有好多觀念打動我心,我一邊閱讀,也一邊在檢視自己的生活。
書中所述,就像是尋常家庭會發生的事件一般。
筆觸行雲流水,我在火車上看得著迷,還要一邊擔心自己搭過頭。

你的人生,我來整理》整理師大庭十萬里的工作,除了指導客戶收納技巧,也會針對客戶的心理狀態提出實際對策。大庭十萬里講話直白,直切重點。例如案例四裡有1個因為小孩被車撞死的媽媽,長年走不出孩子死亡的陰影,生活頹廢,家中零亂,不關心家裡另外2個女兒以及枕邊人。
大庭十萬里知道箇中原由後,去找到因那起車禍事件遭遇同樣困擾的2位媽媽,讓這3人相聚在一起。
同病相憐,自然能感同深受。
其中一位問大庭十萬里,從客觀角度看她們是否能夠走出這份悲痛。
十萬里直白的對她們三位說:「我想…大概一輩子都走不出來吧!」p351
因為這場聚會,三位媽媽得以調整心態,面對悲痛,生活有了新面貌,家庭和諧漸露曙光。

我在讀完這四個案例後,也開始在檢視我目前的生活環境。
我自覺自己很會斷捨離,然而我只是把目前用不到的物品,覺得未來可能會用到的拿回去娘家存放而已。
我這樣子做,其實無形間會增加未來的煩惱。
於是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我遺留在娘家的物品,何者該留、何者該捐、送、賣。
整理了3天,清出了3、4十件長達5年以上沒有再穿的衣服。
最近還想整理書、CD(長達10年沒有拿來聽了,現在家中也沒有可播放CD的載具,平時都用網路串流電台教收聽音樂)、餐具…

文摘:
p241「人類這種生物,已經習慣藉由購物得到快感。以前的人習慣只留下一點好東西,然後珍惜使用、用上很久,但這種好習慣,在不知不覺消失了。」
p242「留下這麼多東西給子女,他們會很辛苦。令媛、令郎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住得遠,光是要整理這個家,就得請假、拋下家務,來回奔波好幾次呢!」
p243「如果老後想安心生活,該留的不是物品,而是錢才對吧?」
p261「捨不得丟的物品,我就拍照留念。有時我會看著照片緬懷,這樣就不寂寞了。最近我才深深領悟到: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