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遇到覺得自己不夠好,想要表現聰明的一面。
遭遇失敗,心中非常沮喪。
聰明餅乾》非常想要展現自己優良的那一面,卻苦無良方。

我兒在未學習鋼琴前曾說:「為什麼我彈不出旋律。」
我兒最近在學校學習寫自己的名字,回家後跟我說:「我的字寫的很醜。」

覺得自己做不好,心中難免失落。
對自己生氣,解決不了問題。

聰明餅乾》在學習路上因為老師派的一樣作業,開始進行各種嘗試。
他嘗試了許多創作方式,在這段尋覓的過程中,靈感突然來了!
經過了這次的創作,《聰明餅乾》在他的學習歷程中作了些改變,他也變的更有自信。
故事裡,脆餅老師的支持,是聰明餅乾的心靈支柱。
身為孩子的照顧者、陪伴者,你就是脆餅老師的角色。
適時的給孩子鼓勵。

我個人很喜歡Jory John寫的故事,他運用了各種常見的食物來當故事角色。
隱喻的方式來對孩子講述成長過程的酸甜苦辣。
除了這本《聰明餅乾》,還有《優良蛋》、《偷溜蛋》、《優良蛋達人秀》、《酷豆子》、《事實丸》、《壞種子》、《壞種子愛上圖書館》、《沙發薯》。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