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月經來潮,我跟兒子說我身體不舒服。
兒子常問我:「月經是什麼?」
我和兒子雖然共讀過十來本關於身體的繪本,卻還沒讀過關於“月經“的書。

月經的故事,生命的起源》這是一本畫風輕柔,用日常親子對話的方式來傳達“月經“的重要。
書中清楚的畫出男女的生殖構造,也有教導小朋友月經來時可以做什麼舒緩的活動。
男生沒有月經,但在女生月經時期,可以做一些體貼的行為。
因為月經和生命有著非常大的關聯,女性有月經才有辦法生育。

書中有畫出性行為,講述生小孩的方式。
也有畫出其它動物性行為的方式。(我兒有在別本繪本看過昆蟲、乳牛…的交配方式。)
因此看到性行為的畫面,他並沒有大驚小怪。
書中提到小學生生小寶寶,我和兒子更進一步去想像這個畫面。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頗為辛苦。
當我們明白性、生育行為是什麼,就可以再想多一點,自己目前的階段有辦法照顧小寶寶嗎?

月經是聯繫生命的重要起源。
不管有沒有結婚、有無生育,想認養小孩,每個人都可以有多元選擇,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教育 身體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