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馬達蛋2.jpg

2021年那年學校停課了好幾個月,孩子成天在家,總要找些事情來做。

當時我們在家玩藝術、做實驗。

因為那陣子很常在玩實驗,有些實驗會產生泡泡、融化、調色…我兒非常喜歡。

復學之後,兒子偶爾會跟我說:「好久沒做實驗了耶。」

 

科學實驗這件事就一直擱在我心裡。

沒想到今年夏天看到William老師有開課,課程說明清楚,不用事先繳費(可節省孩子臨時出問題還要退費或找代課的麻煩)。

上課地點是在國小的川堂,要自備野餐墊和一些小工具。

 

這天上課的主題是動力馬達彩繪蛋,材料有積木、蛋、馬達、齒輪。

由於我兒很愛玩積木,因此這堂課有結合積木元素讓他頗開心。

 

William老師手拉車上運了兩箱材料,背著背包。

老師一抵達現場火速穿戴麥克風,打開箱子開始發放材料,領取時順便繳錢。

上課時是按步驟講解,先講解一小段讓小朋友回位置操作,再集合聽下個步驟。

整理過程緊湊,沒有廢話,小朋友和大人都很專心聽課。

整體而言,很充實的一堂課。

由於川堂後面就是遊戲區,小朋友下課後還可以去遊戲區動動身體。

★老師有交待,不能拍他上課的照片。我這張照片沒有拍到他,應該可以吧…

彩繪馬達蛋1.jpg

彩繪馬達蛋3.jpg

Ryan看到馬達通電後旋轉非常開心!

正負極交換會讓長條積木轉動方向不同

彩繪馬達蛋4.jpg

這是Ryan第一次在轉動的物件上畫畫,神情極為專注。

彩繪馬達蛋2.jpg

 

彩繪馬達蛋5.jpg

課後,老師有補充相關知識,我覺得我的科學知識也有增加,想當年在學校時我的理科學的很不好,現在和兒子一起學習,腦力有所活化。

垂直齒輪可以改變旋轉方向➡️方便出力
小齒輪帶動大齒輪➡️小孩背大人➡️慢
大齒輪帶動小齒輪➡️大人背小孩➡️快
電池正負極交換➡️旋轉方向會改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