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媽媽搭火車到屏東。

和我聯繫的房仲L先生主動提出要來屏東車站來接我們。

這天我們在屏東市區看了4間房。

兩間透天(2層樓),兩間華廈。

地點均位於市心,便利性優良。

然而還是有一些不符合我們自身需求之處。

 

案例一

兩層透天,大門對面就是國小操場,秒達學校。

一走進去隨即發現房屋格局不正,此屋對我們來說不適合居住。

我個人覺得當安親班倒是頗為適合。

 

案例二

兩層透天,距此400公尺內有立體停車場。

房子有稍微整理過,格局方正。

讓我非常介意的點在於廚房上方有多做一個夾層,因此廚房和上方夾層房間的高度較矮。

我身高165,舉手無法舉直就會觸碰到天花板。

對於在廚房時間較久的我來說這空間壓迫感十足。

挑房子果然還是要現場走訪,網頁上的照片無法呈現太多細節,文字說明也會隱藏一些真相。

 

案例三

頂樓華廈(7樓),機械車位

其實我們不看頂樓,主要擔心漏水及溫度較熱。

既然都來了,那就上樓參觀吧。

房屋呈現原屋狀態,前後兩個陽台空間大,室內格局方正。

讓我們在意之處是其中一間廁所有異味,媽媽沖了兩次廁所味道都沒散掉。

這間沒有對外窗的廁所,壁上有一個小窗大小的門片,一打開隨即可見灰色水管。

此景在玄關壁面也有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此社區在建造時每戶都有這種設計。

當我打開小門,心裡覺得有些緊張。

也許這是氣味無法散去之因,也有可能導致蟲子極易跑進屋內。

 

案例四

華廈6樓(全7樓),機械車位,鄰近步行2分鐘也有可遮蔽的車位可以租。

有前後陽台,室內格局方式,呈原屋狀態。

有做重新粉刷,浴室整修,氣密窗,廚房全新。

感覺得到屋主的用心。

一走進客廳就會馬上看到廚房,廚房呈現L型。

也就是說在廚房進行烹煮,氣味會明顯散到客廳。

現場配置無法再用拉簾、假牆、櫃體來隔絕空間劃分。

廚房油煙會排到室內唯一一處可晒一的陽台。

若將排煙管加長排出陽台外,由於和另一棟距離不遠,且相鄰的陽台華是在晾衣服。

萬一住戶抗議:「你家的油煙都噴到我家了。」糾紛擾人。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房子的客廳和廚房會在同一空間,但若能改造隔絕氣味,讓空間劃分更明確的會更優。

這天看的空間類似下圖。(圖片來源:living住宅美學,2022第138期

living住宅美學.jp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