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鳥巢是小鳥的家,大多數的鳥巢會建築在樹木上。
也有一些是在峭壁、水面、泥地上…
最讓人困擾的築巢地點是在你家陽台上。
我家就曾經發生過這種事。

當時發現陽台上出現戶外的野草,就知道事情並不單純。
本陽台即將有小鳥入侵築巢,根據調查,本社區最常出現的是鴿子。
由於鴿子的糞便有些病菌,會危害居住者的健康。
當下我立刻將草葉撤下。
但光是這樣的行動還不夠,針對抗鴿防鳥,我還寫了一篇記錄文

有一個自己的家是生命繁衍必需要有。
媽媽築了一個巢》裡介紹了15種築巢方式。
當我翻到企鵝這頁,Ryan連珠炮的說明企鵝爸是如何愛護下一代。
這是因為之前他曾輕在康軒和國語幼兒月刊習得關於企鵝的生育報導得知。
因此看到這頁,我也不需要特別說明什麼,他就知道企鵝們如何照顧新生蛋。

讀完《媽媽築了一個巢》後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鳥巢的相關知識,
我推薦你讀鈴木守鳥巢大追蹤:50種鳥巢內幕大公開
家中喜歡車車的小朋友應該很多人都讀鈴木守救護車!緊急出動》、《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等數本跟車有關的繪本。
我第一次和孩子共讀鈴木守的鳥巢相關讀本時,非常驚訝,原來他是一名世界罕見的鳥巢達人。
在他的鳥巢系繪本裡,畫風和車車系列的可愛畫法完全不同。
筆觸細緻,使讀者仿佛能身歷其境。
我們沒辦法像他那樣走遍世界,探訪了將近500多個以上的鳥巢。
從他的著作當中能夠了解這些鳥的生活方式,真的是非常超值!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識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