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博客來的介紹寫《森林是我家》中心主旨是環保愛地球與負責。
我和兒子在共讀時覺得這個故事偏重在自我覺察、去除自己的缺點。

大熊的家被水沖走,氣沖沖的牠找了幾位牠認為的嫌犯問話,語氣兇狠。
透過重複的句型來質問不同對象,充滿懸疑的故事氛圍。

在大熊質問的過程中真象愈來愈明朗。
牠也覺察到造成牠家毀壞的始作俑者是誰。
森林是我家》裡我個人認為故事中寫道大熊得到一把寶劍,得知自家被水沖毀要找出犯人。
牠吐露出要把這個犯人“砍成兩半“,由於書中重複太多次,讓我覺得語句有些暴力。
因此比較適合和大班以上的孩子一起共讀,並且解釋大熊為何有此憤怒語言。
告知孩子這種憤怒語句會對內心造成傷害,就算當下很生氣,也不要隨意說出口。

最後,我向兒子說「知錯能改,如果還有更進一步的改善作為更令人激賞。」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處除三害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