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png

 

玩水是幼兒遊戲不可獲缺的活動之一,從胚胎到成型的孕兒,約十個月時間待在母親羊水裡,寶寶在母親的羊水裡自由翻動、汲取養份、聆聽外界聲音。從在母胎裡到出世,我們都離不開水。

雞腿寶出世之後每日洗澡行程,總要拿上喜愛的玩水玩具一同洗澡。到了炎熱夏季,全家出遊玩水更是必排行程。肌膚被水溫柔包覆著,縱然頂著豔陽,在清涼的水流之間遊戲一點也感覺不到熱氣。即使沒有華麗的戲水設施,只要帶上各式容器、玩具就能夠讓雞腿寶玩上好一陣子。趁寒冬未來臨之前,再度安排還有開放戲水的公園遊玩。這天我們來到了西螺大橋親水公園,車子行輕西螺大橋,整齊排列的紅色鐵柱連上天際線,形成了規律的美感。親水公園就在大橋附近。還有磨石滑梯、藝術品進駐的高灘地景公園值得一遊。

▼西螺大橋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30.jpg

▼親水公園造景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9.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開放時間

星期二&五:14:00

星期三、六、日:6:00-22:00

星期一、四如遇國定假日暫時清洗正常開放。

颱風天或豪大雨不開放。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戲水池使用注意事項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4.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6.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8.jpg

這天我們平常日上午到訪,只有雞腿寶一名兒童入內遊玩,雖然缺少了一同戲水的兒童,還好我們有自備玩水工具,媽媽除了身兼照顧者之外還要陪玩,雞腿寶在此玩耍了近兩小時還不顯無聊。因鄰近馬路需格外注意兒童安全。水流會循還過瀘再流出,目測水質相當乾淨,水池內也都有整理過沒有長青苔,感受得到此設施有用心維護。水位高度約15-30公分,適合幼兒玩耍,全家同樂。僅中間段三個圓形水池部分白天較有樹蔭遮蔽。

▼湧泉水池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5.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7.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9.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4.jpg

踩在水池中,感受水的流動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8.jpg

拿著玩水工具,帶著雀躍心情在水道中行走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0.jpg

將水槍裝滿水感受被細小水流噴灑在身上的感覺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2.jpg

淙淙水流從水管湧出,快用小手按住感受水的力量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3.jpg

雞腿寶說要游泳,還好水池深度淺,小小身軀趴在水池內不至於滅頂。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5.jpg

即使沒有使用工具,運用雙手潑水,看著水花四濺也很開心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7.jpg

距離親水公園步行約兩分鐘,需穿越馬路,即為高灘地景滑梯區。除了有六道磨石滑梯之外,此處設置多個藝術地景相當值得拍照留念。再往內走還有樹屋溜滑梯呢!可惜這天到訪居然有人在樹屋下燒東西,縱使雞腿寶想玩仍是被我嚴格禁止。

▼高灘地景觀溜滑梯使用說明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6.jpg

雞腿寶已經在入口準備要溜了,還好他還懂得控制速度,還不至於滑溜太快造成危險。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4.jpg

滑梯下方有舖設橡膠墊及厚實的檔板。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5.jpg

西螺媽祖太平媽旁擺放了西螺名產醬油、米等意象

▼西螺媽祖太平媽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6.jpg

▼西螺大橋復刻涼亭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7.jpg

因為背巾扣環斷裂暫時無法使用,加上雞腿寶又想要我抱著,只有拍到幾個地景藝術品。還有一個我很喜歡的機器人貴妃式斜躺沒拍到,真是殘念。

▼地景藝術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3.png

▼小型遊組合遊具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8.jpg

再往內走可見樹屋、盪鞦韆、蹺蹺板、可躲藏攀爬的圓洞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19.jpg

此蹺蹺板座位較高,年幼孩童需成人協助入座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2.jpg

依著榕樹搭建的樹屋,在此遊玩好涼爽。有滑溜、獨木橋、斜坡、攀爬網。雞腿寶看得心癢癢的已經忍不住要起身去玩。看到一縷煙從滑梯下竄出,空氣中飄散著難聞氣味,顧及安全我們速速離開此處。不禁讓我覺得在此燃燒廢棄物者也太沒功德心了。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0.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1.jpg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23.jpg

結語: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因鄰近馬路,帶幼兒前往遊玩需格外留意兒童安全。水源啟動時間需事先查明以免白跑一趟。是日我們平常日上午到訪,只有雞腿寶一名幼兒入內遊玩,可自備玩水工具增加玩水樂趣。水流循還過瀘,目測相當清澈,深度約15-30公分。一旁有涼亭一座及休憩座椅。沒有設置水龍頭、公廁,建議自己帶水清洗。鄰近高灘地景溜滑梯,地景藝術品、樹屋也很值得一遊。從親水公園步行過去需過馬路,請留意安全再穿越。

p1.gif

西螺大橋親水公園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西螺大橋

停車:路邊停車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