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時某次在學校福利社前的攤位看到有廠商在賣植物的種子
基於好奇心之下我向前探訪
也許是因為爸媽都很愛種植的關係
讓我對於植物栽種也產生了一些興趣
看到桌上琳瑯滿目的植物種子,我個個都想帶回家種種看
當時我買下了我最想要種植的花卉--向日葵

一放學回家我便興沖沖的拿起了小盆栽,播下種子、澆澆水
滿心期待它發芽成長
就在它稍微發芽出來之後,
媽媽說這個盆栽太小了,要讓它生長在更寬廣的地方才行
於是就把它移植了
哪知道移植沒有成功反倒種不成了

事隔了好幾年後的今日,我終於可以看到向日葵長成了
今年七月媽媽在村人的熱情貢獻種子之下
我們一家人在一小方土地上播下了種子



這是第一株播種長成的向日葵,它跟草莓們生活在一起
住在花臺上的它一天一天的變高,
原本我以為它長到跟我一樣高就差不多會開花了
怎知道在充沛的陽光,以及幾次的雨水滋潤之下
它又往上延伸了幾十公分,
它現在的高度可能比MBA球員的高度還高也說不定
長這麼大了,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高的向日葵。


向日葵的莖毛絨絨的,摸起來有些刺。
葉子好大好大,上面也是有細毛分佈。
起初它剛發芽時,我還差點以為是雜草而拔掉它呢!


向日葵的成長速度比我預想的還要快
它的成長是顯而易見的
這些花兒的成長過程是我每天必跟人談起的話題呢!



看它開始有結苞的跡象時我更是興奮
沉睡了好久的花苞一天天的打開一些
慢慢的綻放出它金色的面容
花容只朝著日光起始的方向
多麼愛慕陽光的花呀!


來談談它的鄰居草莓吧!
炎熱的夏季當然不是草莓的產季,
但草莓不若蕃茄,一旦過了生長的季節就會逐漸消失
在這時它不會產出鮮紅可口的果子
而是悄悄的延展拓根(前提是要在較陰涼的環境之下)
一開始在物以稀為貴的加持之下,我們很珍惜每次吃草莓的機會
後來草莓越長越多,每天都可以採摘一些
於是開始嘗試一些不同的草莓料理
妹妹和我將燙熟的蝦子上草莓,淋上些許沙拉做成一道小點心
我一開始還怕吃起來會很怪,
自產的鮮美蝦子加上辛勤植栽的甜美草莓
在味蕾上譜出了一首前所未有的戀曲。


最後再放上一張薔薇的照片。
它是園子的主人們栽種,
在我們還沒有幫忙澆水之下,它已經快活不成了
這株薔薇還好有遇到好心的我
我澆了幾次水,替它拔了些雜草之下
它漸漸的長出分枝,開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