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png

★玩水區開放消息請查詢官網

 

位於台南官田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占地寬廣。園區內保留八田與一等五位技師當年在此居住的日式建物及相關用品。

大壩下方之柏油棧道,每逢春季南洋櫻盛開,呈現一片粉紅綻放美景。

利用水庫內豐富水資源打造的親水公園,有高空滑水道、恐龍隧道、兒童戲水區等設施。

雖然時序已進入秋天,早晚頗有涼意,南台灣白天的溫度仍會讓人感覺炎熱。趁天氣尚未全面轉涼之前帶雞腿寶至此戲水。扣除高空滑水道及深約130cm泳池幼童不能玩之外,其餘區域寬闊到已玩到身體疲倦,孩卻想再玩。從接近露營區的組合遊具戲水區開始遊玩,沿著水深只到腳底的漂漂河一路前行即可抵達恐龍隧道,平緩的滑水道滑道很寬,幼童遊玩需大人協助。再經雨林區即可到達兒童戲水區,及至腳踝的戲水區內設置了可愛小巧的蘑菇及動物外觀的小型滑梯。

 

▼親水公園開放時間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2.JPG

更衣室內有投幣式置物櫃。淋浴間內有熱水供應,有提供吹風機。

▼投幣式置物櫃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5.JPG

 

自備泳圈者可以到販賣部旁的充氣區,自己為泳圈充氣。充氣機旁有兩台熱水飲水台僅供煮泡麵用。

烏山頭親水公園5.jpg

至親水公園有無障礙坡道通向更衣間、廁所、販賣部。可惜要往下到戲水區全為階梯沒有坡道,帶推車來的家庭要有抗推車的心理準備。

烏山頭親水公園25.jpg

2020年7月更新!恐龍隧道到組合遊具這一路段的水道暫不開放!還好去年我們來有玩到,好希望它能夠再度開放使用。

尋常可見的組合遊具加上噴水、水車,融入水之後變得更好玩了!水池深度及至腳踝。

▼組合遊具

烏山頭親水公園2.jpg

水深極淺還不到腳踝的河道,往前走就是恐龍隧道滑水道。恐龍隧道其實裡面沒有恐龍,仿侏羅紀石洞加上水簾洞,因而命名之。

烏山頭親水公園33.jpg

坡道平緩,滑道寬度較寬,幼童需大人協助

烏山頭親水公園12.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13.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0.jpg

戲水區旁都有設置長廊涼亭提供休憩

▼涼亭

烏山頭親水公園3.jpg

泳池+高空滑水道,限身高130cm以上才能遊玩。入內需戴泳帽。此區有高空滑水道,,限假日開放(含國定假日)12:00-13:00暫停1小時。

2020年7月假日到訪,人潮非常的多!下圖為2020年7月攝影。

▼泳池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3.JPG

▼滑水道及專用泳圈使用規則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4.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9.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1.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2.jpg

▼小型噴泉

烏山頭親水公園6.jpg

▼雨林區

烏山頭親水公園8.jpg

水深至腳踝,內有蘑菇造景、動物外觀滑梯、組合滑梯。部分區域上方有設置遮陽簾。

▼兒童戲水區

烏山頭親水公園11.jpg

這隻土黃色的倒是是蚱蜢還是??我看攏嘸。隔壁恐龍滑梯坡度很陡,雞腿寶完全不敢挑戰。

烏山頭親水公園7.jpg

大象滑梯坡度相較平緩很多,但因有水氣滑行速度較快,小童需成人在旁照看。

烏山頭親水公園15.jpg

雞腿寶拿了玩水工具玩水好開心

烏山頭親水公園14.jpg

跟爸爸一起在水池游泳

烏山頭親水公園16.jpg

水簾沖向身體,身體瞬間涼爽

烏山頭親水公園17.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18.jpg

烏山頭風景區內有提供烤肉、露營…服務。

▼露營

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1.JPG

遊客中心後方有兒童遊戲區,有攀爬遊具、擺動長繩、多款搖搖椅。週邊樹蔭遮壁面積大,白天在此遊玩挺舒服的。

烏山頭親水公園26.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7.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8.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29.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30.jpg

烏山頭親水公園31.jpg

第一次看到飛機造型的搖搖椅,雞腿寶好開心的說:「我在開飛機」

烏山頭親水公園32.jpg

搭船遊珊瑚潭,船上會有人員導覽。待小孩再大一點我再帶他來搭。

▼太陽能觀光遊艇(此圖取自官網

undefined

結語:

門票全票$120,半票$60,搭公車到訪者$60,6歲以下免費。

門票詳細資訊點: https://wusanto.magicnet.com.tw/charges.php

★水情嚴峻,原訂四月會開放親水公園,現不開放

烏水頭水庫風景區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在雞腿寶一歲時我曾帶他至園區內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遊玩。進入風景區內需購買門票,這次我們假日到訪,門票原本$200,優待一人$120,停車場需收費。我到訪兩次,兩次時間隔了超過半年都有優待門票,可能需要多吸引人潮入園所以門票常常在優待 。

親水公園內有非常寬闊的戲水區,扣除身高限130cm以上的高空水道+泳池之外,幼童可以玩耍的區域範圍從露營區旁的組合遊具、漂漂河、雨林區,延伸至高空滑水道旁的兒童戲水區。可以自帶大型泳具到此,販賣部旁有充電機可自行充電。要記得帶泳裝、泳帽、浴巾、拖鞋到此更換。

汽車可以行駛到風景區內各處景點,園區內有日式建物古蹟、公園、水庫設施、戲水區、露營區。這是一處相當適合全家共同出遊的景點。

延伸閱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烏山頭段八田自行車道

夢境裡樂山逸水,六甲鎮南宮步道(赤山步道)

六甲工研院爬山

烏山頭風景區親水公園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里嘉68-2號

營業時間:

風景區全年無休,8:00-17:30

親水公園(4-10月),9:00-17:00。高空滑水道只有假日開放

八田技師紀念室:一~日,9:00-17:00

天壇:一~日,9:00-17:00(目前維修中暫不開放)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一~日,9:00-17。30(12:00-13:30休息,星期三休園)

收費資訊: https://wusanto.magicnet.com.tw/charges.php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