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3.JPG

育(馭)兒這條路上看似以媽媽為主導,其實爸爸也是家庭裡的重要角色。我和兒子共讀了11本關於爸爸形象的繪本。
闡述爸爸職業的《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我的爸爸是麵包師傅》、《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爸爸和孩子玩遊戲《猩猩爹地》、《爸爸跟我玩》、《爸爸山》;孩子心中的爸爸《我爸爸超厲害》、《我的爸爸是長頸鹿》、《世界上最棒的爸爸》;爸爸這種生物的特質《爸爸大對決》、《噠噠噠!爹地超人》。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

おとうさんは しょうぼうし

作者: 平田昌廣  

譯者: 朱燕翔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1/03/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因為工作性質屬於需隨傳隨到,因此有時並不能在假日時陪我玩。

我們家的爸爸雖然不是消防隊員,從這本書裡可以見到英勇的消防隊員工作情形、以及故事裡小朋友景仰爸爸的心情。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爸爸是麵包師傅

おとうさんは パンやさん

作者: 平田昌廣  

譯者: 朱燕翔

繪者: 鈴木守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2/09/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我的爸爸是麵包師傅,他必需常常在半夜時做店裡的準備工作。

媽媽即將臨盆,還是要到店裡招呼客人。

只剩我一人吃早餐,但我不孤單,過不久家中就有新成員了!

我們家的爸爸不是麵包師傅,從這本故事書裡可以見到一家人的情感聯繫,喜歡家人的心情。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

おとうさんはうんてんし

作者: 平田昌廣  

譯者: 朱燕翔

繪者: 鈴木守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4/01/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他好了不起!為了準時發車、列車安全,他必需嚴格堅守準時。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並不能在我放假時陪我玩。

有天媽媽帶我去搭電車,看到爸爸工作的模樣,讓我非常引以為傲。

我們家的爸爸不是電車司機,兒子也一樣以他為傲。

undefinedundefined

猩猩爹地

ゴリラのおとうちゃん

作者: 三浦太郎

譯者: 劉康儀

繪者: 三浦太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爸爸和孩子一起玩身體遊戲。

看到這本書裡猩猩爹地和小猩猩玩滑梯、飛機…運用身體的各種姿勢和孩子玩耍。

這情景好熟悉啊!我們家的爸爸也是這樣子跟兒子玩耍。如果你還不知道要和孩子玩什麼?這本書裡提供了好幾種遊戲方式。

undefined

爸爸跟我玩

作者: 渡邊茂男

繪者: 大友康夫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9/08/3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1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你們家的爸爸會跟你玩什麼遊戲?

熊爸帶小熊運用身體玩火車、飛機…遊戲。

留白的背景,簡單明瞭的畫面,快和孩子一起玩吧。

undefinedundefined

爸爸山

作者&繪者: 曹益欣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6/07/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爸爸是一座山,今天我要來當探險家,爬上這座名為「爸爸」的山。

年幼的孩子總愛攀爬,爬到父母身上是常見行為。

看著故事裡的小朋友一步步攀爬上爸爸山,把爸爸的身體想像成山洞、岩壁、山坡、叢林、山頂…

共讀完這本書後,兒子也立馬去爬了「爸爸山」

undefinedundefined

爸爸大對決:荒島釣魚記

おっとあぶないかわのなか

作者: 木村裕一  

譯者: 許婷婷

繪者: 宮西達也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7/07/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兩個互看不順眼的爸爸,獅子爸與猩猩爸即將在孤島上進行一場對決。眼看洪水快淹沒小島了,兩方的小孩拼命苦勸爸爸們不要再比賽了!

究竟這兩對父子的命運會如何?

這個故事幽默的呈現爸爸這種生物的特質,一起想一想你家的爸爸是不是也是這樣,拼了命想要讓孩子以他為傲呢?

undefinedundefined

我爸爸超厲害!

作者&繪者:宮西達也  

譯者: 陳珊珊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3/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小老鼠、小花豹、小企鵝和小象都說自家的爸爸最厲害。只有小豬說他討厭爸爸。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此繪本的故事讓我想起,當我或者外子和兒子起衝突時。兒子就會推著我們說禁止進入他的工作室。

他甚至還會拿張白紙,在上面圖圖畫畫。我問他在上面畫什麼?他說要禁止爸爸(or媽媽)進入。

某些時刻,當兒子表現對父母的愛時,又會讓我們非常開心。

家庭裡的每個角色,是影響孩子價值觀、人生態度的重要一環。

undefinedundefined

噠噠噠!爹地超人

ダダダダ ダディーマン

作者&繪者: 宮西達也 

譯者: 陳毓書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6/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當我遇到危險的時候,總是有一位爹地超人出現。他英勇的姿態,讓我倖免於難。

這個爹地超人怎麼看起來有點像…

外子每天都會跟兒子說爸爸好愛你,出門前總是會親吻兒子的額頭。

遇到危險狀態時,外子也會對兒子說:「爸爸會保護你」

當我們一起共讀完這本書後,我問兒子:「等你長大後也會一直愛著爸爸和媽媽嗎?」

兒子想都沒想堅定的說:「會」

我們的心橋正在流動著溫暖的情意,你家也有爹地超人嗎?

undefinedundefined

我爸爸是長頸鹿

MY DAD IS A GIRAFFE

作者&繪者: 史蒂芬‧麥可‧金 

原文作者: Stephen Michael King

譯者: 李貞慧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17/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孩子心目中的爸爸是什麼樣子?

故事中的小朋友將他爸爸比喻為長頸鹿,身材高大,不像霸王龍那般可怕。

我不必游泳就可以過小河、會保護我、帶給我勇氣。

undefinedundefined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作者: 派翠西亞‧查普曼  Patricia Chapman

譯者: 蘇懿禎

繪者: 凱特‧查普曼 Cat Chapma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連結點此

心得

孩子心中爸爸的模樣是什麼?

會早起做好吃的早餐,實際上是將廚房弄得一團亂。

我爸爸會陪我玩,從來不會累(其實都偷偷補眠)。

他總是在那裡,等著接住我。

延伸閱讀

抱抱》傑茲.阿波羅  Jez Alborough,上誼文化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