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unsplash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不去會死》《用洗臉盆吃羊肉飯》《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

作者: 石田裕輔  Yusuke Ishida

作者其它出版書籍點此:AMAZON

心得

多年前我第一次閱讀石田裕輔《不去會死》這本書時,看到作者毅然決然的辭掉穩定工作,立志要騎單車環遊世界。當我讀著他一篇篇的旅遊記錄,常常替他驚奇的冒險捏了好幾把冷汗。但作者總是能夠以他的幽默感讓我噗哧一笑,稍微跳脫了危險的境地。

不去會死》第一篇序章,當作者抵達阿拉斯加,遇上一位木蘭飛彈呼之欲出的女性,即便感覺到有危險氣息,腦海中仍不爭氣的興起了甜美想像。他鼓起勇氣向對方問路,沒想到對方一開口就是:「Give me one dollar.」他回:「No, thank you.」

哈??拒絕給對方錢怎麼還要說謝謝啊。看到這讓我狂笑一番。

續集《用洗臉盆吃羊肉飯》記錄了旅途中吃到的食物,有些食物吃起來非常美味,有些卻讓人感到害怕,甚至會…讓你拉肚子。

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這是作者獨家認為世界第一的景點、了不起的東西、了不起的人、第一景點…以自己的觀點來看世界。尤其是看到廁所篇時,身為讀者的我光是看到危險髒亂廁所的描述就會感到害怕,但在屎尿急迫時,為了排解生理需求,真的不得不上啊。

我很好奇作者在這三本書之後還有沒有繼續進行腳踏車旅行,一搜尋之下看到他在日本仍有繼續發表單車旅行中所遇的人事物,真的是位徹底喜愛單車旅遊的人。

石田裕輔個人blog:http://yusukeishida.jugem.jp/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