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有關 大逃殺 的事情

 

2005年,第一次看到大逃殺這部電影時
心中震懾不已
跟當時在場的同學一樣,我們個個心懷恐懼
不單單只因為殺戮手法太過血腥
尤有甚者是當人與人處在險境當中,
那種不顧一切想要生存下來的基本渴望
會致使人泯滅所有道德良知


故事背景是個假想世代,「大東亞共榮圈」
以隨機抽選方式選出實驗對象的班級
地點在被淨空的孤島上,每人隨機分配到備有武器及基本食物的背包
一場心理及生理鬥爭在離開島上分校後隨即展開

四年後,當我閱讀小說時
當時影片的場景不斷鮮明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原來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磨損了那場殘不忍睹的遊戲
小說的述寫更為詳盡,
文字會逼迫讀者去想像發生在孤島上所有的景像
我彷彿化身為書中任何一位學生
不管是被什麼方式殺死
身為讀者的我都會感到好痛,好害怕,好恐怖。
根本也不敢細想自己若被挑中參與這場遊戲
我會是故事中那個學生的縮影
會像文本和彥和小川櫻這對戀人一樣馬上選擇自殺終結生命
還是像桐本和雄根本分不清什麼是對與錯,毫無感覺的殺人
或是像杉村弘樹,即使知道自己會在這場遊戲中死去
也要拼命的去找琴彈加代子,跟她表白呢?
還是是代表著愛與友誼的主角七原秋也?抑或是純真、善良的女學生中川典子
真不敢想。


同部
更多有關 肅清之門 的事情的故事,會讓我想到黑武洋肅清之門
此書較大逃殺(上下兩冊)薄
故事內容也較大逃殺精簡,描寫學生心理層面較少
不若大逃殺規模宏大,著墨在學生性格上較多
肅清之門
被出版商喻為「大逃殺的姊妹作」
當初一見到這本書時我就是被這句話吸引看的
這本書
在看的時後緊張感十足,
不時會被加害者-近藤亞矢子老師的舉動驚嚇到
相當刺激

類似生存遊戲這類的小說,我想要推薦是貴志祐介「深紅色的迷宮」
這本書在營造氣氛上,我個人認為比大逃殺更會做我驚惶
若真的要做個比較的話,
那就是大逃殺的血腥場景較多,光是想像死亡時的噁心場景就會翻胃
而深紅色的迷宮給我害怕的最主要原因是,
被追趕時不斷高昇的毛骨
悚然之情
更多有關 深紅色的迷宮 的事情
書中提到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語
“當人的生命受到威貿,身體的五感就會變得前所未有
的敏銳。為了生存下去,器官的機能度會提高,這應
該說是生物的本能反應,還是說當一個人在告別人世
前,想再用所有的感覺,貪婪的聞味身為一個人的感受"。

談到這本書,不免又讓我想到故事場景也在一處寥無人跡之處
一群人被徹底隔絕,爾虞狡詐興起興風血雨的「
蒼蠅王」
第一次看到電影是在高中時,溫柔的國文老師放映給學生們看
並讓我們寫下讀後感想

之後,當我在閱讀小說時,更是對書中黑暗的場景感到無奈,
卻也不得不承認人類社會的不完美,
以及被逼迫到絕境時產生的醜惡行徑


由以上這四本小說,可以歸納出在生存遊戲當中
1、人會企圖尋找伙伴
增強自己生存的機率
但是其實同伴也是不可以輕易相信的
說到底還是要不時懷疑

2、人在極度感到威脅時會做出非常非常恐怖,無法預料的行為
3、這是考驗邪惡與善念本性不斷拉扯的試煉

人真是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