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華麗なる一族〈上〉More about 華麗なる一族〈中〉More about 華麗なる一族〈下〉

華麗一族的日劇一上映之後,我也跟著流行看了前幾集
劇情的陳述很沈悶,坦白說我過不久就放棄追這部日劇了
我常常一季會同時看很多日劇
不過到最後能夠堅持到完結篇的其實只有三部以內吧

日劇版的華麗一族雖然沒有再看了
可我的心中還是惦念著這個故事
山崎豐子的作品精彩度一直都無雍置疑
自從看了她寫的<白色巨塔>後,驚為天人
怎麼會有人可以把醫療的現況描寫的這麼的寫實
揭露醫療現況的小說並不常見,
隨著日本醫療劇的勝行之後,
大眾也逐漸對於醫療界黑暗和無奈的一面也能夠略知一二了
至今為此看過的醫療劇“醫龍“、“天生妙手“、''CODE BLU''、救命病棟24小時“
先不論這些醫療劇中對於主角近乎於神化的描述
故事中多少透露出一些在於醫界裡頭為了爭權奪利而枉顧病患性命的現象
更有為了表現自己高明醫術的醫生特意以表演的方式為病人手術

身為外界人士,我只能期待醫療可以越來越透明化

andyway,談到華麗一族這本小說
故事內容當然也免不了上演一些爭權奪利的場景
看到銀行家萬俵大堺為了實現自己「以小吃大」的野心
犧牲自己孩子的婚姻選擇權,以裙帶關係來締結財政界的有力人士
藉此獲得更多有利版神銀行合併大同銀行的情報

野心銀行家真實面貌其實相當不堪且淫亂至極
意想不到的景象每日都在萬俵家中上演
越看越會嘖如不已

山崎豐子奶奶不愧是與大師松本清張、水上勉齊名的日本文壇三大才女之一啊!
由皇冠出版社出版的中文本譯本翻譯的相當流暢
很容易就可嘲順暢的閱讀此書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