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鯉魚潭→慕谷慕魚→炸蛋蔥油餅→七星柴魚館→七星潭單車行→電影(隔離島)


天陰陰的,鯉魚潭很大,可以坐踩水船
光想就覺得很累,所以不予考慮。


看到小石子道,馬上就想到奇怪的點子
汪汪說要臥軌

停留片刻,前往慕谷慕魚。

因為是很珍貴沒有受到污染的山林,因此進去慕谷慕魚之前
要先在銅門派出所填寫入山申請單。人數是限量的喔!早上等不到就要下午再來。

往上騎還有一個小派出所,要將剛申請拿到的單子一半給警察伯伯,另一半單子
下山時再繳回。


路徑小,開車若要迴轉不是很容易。還是騎機車會比較方便。
途中會輕過幾個小山洞,右方的景色很迷人。
層層疊著的山峰,峽谷散布亂石,
溪水的顏色非常的漂亮,是澄澈的湖水綠。


看到了嗎!水的色澤清亮無比
好像來到了仙境一般呀喂!
開心的轉圈圈。在路上看還是有些距離,延著往下的小徑抵達谷底是不容錯過喔!



看到這幕景緻,汪汪玩心大發。二話不說,馬上脫鞋下水。
恰巧天空露出陽光,將溪水映照的閃閃動人。
汪汪登上大石上,指向遠方。
石頭彷如船艦,要將山景航向仙境。


肚子也有點餓了,在市區吃了公正街的包子蒸餃,
包子其實大同小異,我吃不出啥特別之處。蒸餃比包子好吃,不過吃了三四個就會膩
所以我還是私心覺得我媽作的內餡百吃不厭啊!
至於當地有名的炸蛋蔥油餅,
製作過程真的相當的油。麵皮現桿後丟入油鍋炸,若加蛋的話蛋也是在油鍋炸。
接著再將餅皮包覆蛋,差不多後就會打撈上來。
下午一開賣,就有一些人在排隊。這還只是星期一平常日唷!
可以想見若在假日遊客一多,想必又會有人慕名而往吧!
這停留在口中的滋味,只有吃了才懂。

我只知道,我真的只是來吃吃名氣的。

在七星柴魚館待了一下,看看柴魚的製作過程
以及被關在小小水族箱的可憐魚兒之後,
附近就是七星潭了。
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潭,還鬧了笑話
跟汪汪說我要騎腳踏車繞此潭,
被汪汪笑說要繞太平洋的話,可能要騎很久。

沿著腳踏車道行駛,海風襲來,相當涼爽
遇上陡坡,真是考驗我的體力啊!
路上還經過一處小牧場。

看到這些牛,我們難免想起了綠島上的牛哥
全島只有牠孤身一牛,反觀此牛群和樂融融啊。


騎累了,晚上當然要放輕鬆一些啦!
剛好花蓮市民宿跟電影業有推出五折活動,
跟老闆娘要了收據之後就到當地影城看隔離島去啦。
故事內容會讓我不由自主想起了費策克的小說<治療>。
很好看,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