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租車完全以搭乖高捷+步行為主的高雄一日遊
一踏入高雄捷運,整體人潮不若台北那般頻繁的流動
商店進駐狀況也不熱烈
南部人還是喜歡以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較為方便。
原以為只要走出捷運站再走個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景點的我
殊不知後頭我將會走上非常非常多的路
更要強調的是是在大太陽底下走,好熱呀

既然要以捷運為主要交通方式
購買一日卡是最為方便又算划算的方式
一日卡$200(押金70,當日使用完畢後退回)
首先先至美麗島站。
站內大廳有著名的藝術作品光之穹頂
其為義大利水仙大師耗費了四年多的時間,運用四千五百多片的玻璃裝置而成
號稱是世上最大的玻璃藝術
其面貌如同彩虹般美麗
此網站有詳細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lainan/20460436
看得我目眩神迷,久久無法轉移視線



接下來坐到鹽埕埔站,步行至鄰近的電影圖書館
在地圖上看是很接近捷運站
實際上走了好遠的一段路
一路上經過愛河,本來我們還絕望的以為要繞過河到對岸去
還好沒那那般遠,忍一下陽光張陽舞爪的模樣,想到進到館內吹個涼就好多啦


高雄電影圖書館:http://w4.kcg.gov.tw/~kmfa1/

門口附近擺著幾隻可愛的小公仔,
造型特殊,算是相當顯眼的指標物。


一樓為展示廳
擺設一些舊時電影的文案、道具、影視器材


二樓為閱覽區,書籍以電影類為主,書籍量不多
最主要的是其視聽區,館藏影片豐富
有很多經典好片可以免費觀賞
有相當多的阿公和小朋友來這裡看片子吹冷氣
看網站上的點播排行,汪汪說這些阿公看的片水準挺高的
高雄有電影圖書館算是相當令人羨慕啊~

逗留片刻後,我和汪汪又走了長長一串路回捷運站
因為受不了毒辣的日光,決定要去三多商圈附近的百司逛
一層一層隨意走過至傍晚至中山大學瞧瞧



坐到西子灣站,又要走一段路,經過西子灣隧道
費了一番功夫走到學校
四處走走就是不爬上坡,
學校沒有特別的美景,吸引我倆的是一群不大怕人的麻雀
成群的停留在校園內。


不知不覺到了快晚上了,至新
崛江閒晃
星期三的晚上,人流眾多相當熱鬧
是相當好逛街的好地方
附近的城市光廊,一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光影的流動
鄰近的中央公園站,也是個相當有造型的車站


走了大半天的路,實在是累翻的我倆
沒有力氣在走下去了
唯一的迫切希望就是洗澡睡大覺
迎接隔日的小琉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