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還沒有去過外縣市遊玩,都在台南的山區活動
適逢連續假期,汪汪提議前往苗栗遊玩
對於苗栗,我們倆都是陌生的。此行充滿著對於未知的旅遊景點感到興奮與好奇
懷抱著一顆期待的心情前往,星期四待汪汪下班後搭上火車前往三義火車站
火車上人潮眾多,多數人都是抱著放假可以好好放鬆的心情開啟旅程



先來談談這次住的民宿吧!這次住宿的地點是三義的柏竺民宿
民宿距離火車站車程約15分鐘,當日抵達時已近晚上十一點
老闆擔心我們找不到,因為在山上指標會很不明顯
所以還特地騎機車來帶路。往民宿的路上會爬坡
民宿座落的位置相當清幽,環境很舒適
民宿有附早餐,房間很寬敝。在山中住宿很涼爽,秋意濃濃還有點寒氣
不知是否因為位於山中較接近自然的緣故,
晚上汪汪坐在另一張床看書時,發現我坐的床下面有動靜
過了幾秒一隻老鼠跑出來了!!!!
OMG!!
小老鼠跳到行李包探了一探發現沒有好吃的又跳下地板,
汪汪此時默默的走到門口開了門,邊吩附我打電話給老闆
老鼠後來順利的走出門口,老闆也上樓來看狀況。
本來以為可以安心的睡覺。
就在我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後,聽到門口有牙齒啃咬的聲音,打開電燈
我低頭往門縫探過去似乎是剛那隻老鼠!!
汪汪好幾次作勢微開門要嚇牠,牠暫離開一會又回來啃咬門。
半夜三點,汪汪爬起來,說他被老鼠啃咬聲吵醒了
我半睡半醒的也聽到了磨門的聲音,沒想到這隻鼠輩如此毅力不搖
從晚上九點多離開房間後又一直在門外待到隔日三點多還在!
汪汪推理:莫非這房間內有牠難以割捨的親人OR…
早餐後跟老闆再提起老鼠事件,老闆說後來他也有再上樓看地板有老鼠大便
也有把牠趕走。我猜他恐怕也料想不到,牠清晨又跑回來了!
這隻鼠輩毅力堅強的精神著實讓我欽配萬分。至於民宿的管理上為何會出現老鼠,也許是該民宿經營者需要思考一下如何解決的問題


1010當日我們的時間充裕,安排了必遊景點: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卓蘭大峽谷→後來補增的大克山→三義夜市



此處的狗狗過著相當悠閒的生活
似乎也習慣了遊客圍繞


我發現我當天的肥肚有點明顯

路很小條,進入車站入口處會有警察管制車流數量
騎機車是最方便也最好停車又不用怕塞車來擾亂興緻

龍騰斷橋,有北斷橋和南斷橋,多數人都會先停留在大馬路旁的北斷橋
在跟攤商阿姨詢問之下原來還有南斷橋,就在攤商擺放處的旁邊有階梯通往南斷橋

在殘壁上佇足著盤根錯節的樹根,
樹木為了迎接更多陽光不停的往斷橋上爬,形成這副狀觀的景象

在斷橋附近有處望晴谷,入口處有著波羅蜜
斷晴谷的幽靜,清澈的溪流吸引著人接近
溪流旁的溺水警示牌在一旁警惕著欲跳下玩水的人們



佳辰美景,可惜的是有人在此處烤肉遊憩玩卻沒有把垃圾竹炭整理乾淨,
有礙觀瞻。美麗的環境需要眾人隨手維護
入口處就有擺放垃圾箱了,怎麼還是無法收拾卻要隨意亂丟在溪流石頭間呢?

下一站我們騎了半小時的路程到了卓蘭
先在卓蘭品嚐了當地小吃,汪汪對於不合他口味的卓蘭小吃頗有微辭
卓蘭大峽谷的地貌讓人印象深刻
似是看到台南月世界般的景象那般讓人覺得置身異境
我們抵達時有藝術團体正在拍攝MODLE在石頭伸展的照片
在此處拍照要小心,有圍起來的地方不要進入
畢竟岩石層何時變動,質感脆不脆弱肉眼無法得知
當時因風沙太大,隨意晃晃待了半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接下來沒有行程,我們停在附近的7-11找了臨近的景點
立馬決定前往大克山,距離約半小時車程

在入口處被坐在地上的三位小女生攔住要收費入園費一人五十元的清潔費用
後來爬山大克山尋找神木足跡的路上發現
這清潔費收的相當心虛,垃圾沒有整理
不禁讓人想問這錢收了怎麼都沒做事啊!

此處提供露營場地,我們晃了晃便往大克山上探訪神木
這回登山倒是此行始料末及的行程,登山口有愛心木杖提供
我一開始沒有拿,下山時在路上撿到一根便拿來取用順便放回木桶供給下位山友使用





我們並沒有爬完全程,要探訪第二株神木的路上路越來越小條且要拉繩上去,
山下告示牌寫到爬完全程來回需四個多小時,
我們擔心時間太晚, 天黑了就難下山
因此在約莫海拔九百五十公尺處選擇下山了
看到照片中我下爬的模樣戰戰兢兢的就知道我有多害怕跌倒

1011早晨CHECK OUT離開民宿至租車行寄放行李,
在機車行旁的路上直行高架橋下約半小時就能到飛牛牧場了
原本我還以為細雨天沒什麼遊客,沒想到到了收費處還是一堆車子排隊等著進場



好多好多羊!!



真是活潑好動的黑肚羊


離柵欄好近的乳牛,小朋友們都很喜歡


牧場內景色優美,樹的樣子讓人流連忘返

 



帥氣的馬讓我想跟牠玩久一點,
但是牠正在上班沒辦法跟牠交流太久

牧場內坐遊園車和馬車都要再另外收費
入園費一人220,有卷可以換牛奶喝。
中午過後離開牧場就前往三義市區想去老闆推薦的麵店,只可惜客人太多,
接連兩日經過都難以入內,因此作羆
用過午餐後就搭火車回台南了

此行相當愉快,苗栗的好山水讓人還想再來
只是在物價上讓我們覺得跟台南比果然貴上許多
三義的小夜市沒有花園夜市熱鬧,食物也貴,
印象深刻的關東煮,一串三粒的貢丸十一片米血十一朵香菇就要$70
在三義我懷念起了台南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