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美術園區.png

以復興路和公園路路口處為起點散步或者踩上自行車,迎面而來彩色繽紛的廊道、身著鮮明色彩,耳朵上纏繞繃帶的小鼠總是吸引行人目光。旅人、拍婚紗的新人、親子、網美,很喜歡在這一條步道上面散步,拍下美好一面。不同季節到訪,會有不同驚喜。花旗木花朵的粉紅浪漫、阿勃勒耀眼金黃的串串繁花、巧克力色果實的亞力山大椰子結實纍纍、覆蔭廣大的茄苳樹綠隧及雨豆樹綠隧……

以「重現童年記憶場景」為概念,藝術家不二良打造了大約一公里長的裝置藝術。這條步道上鄰近水圳、學校、綠川柳岸。是鄰近民眾散步、親子同樂、蹓狗、活動展覽、市集活動的熱門免費景點。由於此步道相鄰新民國小、南新國中、新營高中,藝術裝置融合了學校課桌椅為創作元素。

在彩色廊道未端,新民國小對面可見台南TBIKE自助租腳踏車站點,踩上踏板在新營來一場小旅行。

藝術家不二良「童年狂想曲」入口處位於復興路與公園路交叉處,首先要提醒各位旅人,不要動手碰小鼠的眼鏡。由於小鼠眼鏡被破壞多次,裝修多次,現況看起來就是略帶傷口的模樣。

汽車可以停放在公園路旁,如果想停在離公廁近一點的地方,可以考慮停放在三民路上郵局旁的公有汽車停車場。停好車後往信一骨科方向走會看到一銜接橋通往步道,此橋沒有做無障礙坡道因此有推推車的旅客要有自己扛車子的心理準備。

以下照片順序以公園路往新營火車站方向排列。

沿著公園路步道一路往新營文化中心方向,途中會經過新民國小、南新國中、新營高中、南灜綠都心公園、新營文化中心、三一宅藝空間。

在三一宅藝空間附近街道(協同教會)右轉可接到鐵支路花園、新營火車站、新營糖廠、糖鐵自行車道。

▼「童年狂想曲」入口&彩色廊道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6.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7.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8.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9.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0.JPG

彩色廊道旁種植了樹形筆直的亞歷山大椰子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1.JPG

我一直以為是可可椰子,在google上認真搜尋一下發現其實這是亞歷山大椰子,其成熟後橘紅色果實成串掛在樹上。

▼亞歷山大椰子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2.JPG

春天時花旗木、洋紅風鈴木盛開時在此道散步還能賞花呢~

▼花旗木

新營美術園區.jpg

TBIKE美術園區站位於彩色廊道端口、新民國小對面。想要看更多新營鎮上風景,可以租借腳踏車騎乘,往新營火車站方向行經新民國小、南新國中、新營高中、南灜綠都心公園、新營文化中心…等地。

往長勝營區方向,沿途有菜園景觀、雨豆樹綠色隧道、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建業路上糖鐵自行車道、新營糖廠、 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新營火車站。

▼TBIKE美術園區站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4.JPG

新民國小對面廣場上午常有團體在此練舞,有時也會有活動在此進行。平日下午廣場外側公園路上常有攤販販售各式點心,麵包、蔥油餅、雞蛋糕、包子饅頭、飲料、水果…等等。

▼新民國小對面廣場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3.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2.JPG

▼涼亭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7.JPG

▼茄苳樹綠隧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5.JPG

只有六、日才會有水流的漂漂河景觀,只能看不可褻玩焉。

▼漂漂河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3.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4.JPG

這座橋是銜接三民路公有停車場與綠川步道&童年狂想曲,沒有無障礙坡道,只有階梯。有如廁需求的民眾需從此橋走到三民路公有停車場內公廁使用。

▼橋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8.JPG

大人小孩可以一起玩的傳聲筒裝置

▼傳聲筒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9.JPG

以銀灰色球狀物點綴的鐵架,因為沒有解說牌,因此不知道該藝術裝置主題。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6.JPG

營光塔由藝術家姚仲涵+CosmoC沁弦設計。冬季展演時間:10-2月,18:00-23:00;夏季展演時間:3-9月:19:00-23:00

竹蜻蜓之夢由藝術家徐瑞憲設計,以色影美麗的蜻蜓發想,在營光塔上串上竹蜻蜓,讓旅人在繁亂的現代社會中感受美好。

▼營光塔&竹蜻蜓之夢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JPG

如果是從公園路一路往長勝營區方向,沿途有菜園景觀、雨豆樹綠色隧道、長勝營區綠色隧道、建業路上糖鐵自行車道、新營糖廠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新營火車站。

這一路段幾乎沒有樹蔭,沿路可見鄰近居民在此開闢菜園。此區有一小型兒童遊戲場。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3.JPG

▼兒童遊戲場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4.JPG

過個馬路走到對面,覆蔭濃密的雨豆樹,向外拓展的枝葉讓人好想趕快走進它的懷抱裡。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5.JPG

再過一個路口,這一路段的步道造景較偏向日式庭園風格。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6.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7.JPG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28.JPG

新營市區內目前建置的步道及自行車道其實也可以串成一圈,若想要遍覽新營風光建議可以騎腳踏車。

新營著名景點:南灜綠都心公園、新營文化中心、三一宅藝空間、鐵支路花園、新營火車站、糖鐵自行車道、長勝營區綠色隧道新營糖廠新營鐵道地景公園新營南灜親子館

▼新營導覽地圖

新營美術園區童年狂想曲15.JPG

 

新營美術園區

地址:新營公園路與復興路交叉口為起點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