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和諧舒壓茶1.jpg

2019年夏天離開台北前夕,摯友A送了我一盒曼寧的有機和諧舒壓茶。當下我看到“舒壓“兩字,深覺備感我心。因為照顧稚兒,常被他沒由來的哭鬧感到煩心,我的確應該要好好舒壓一下。我通常是晚飯後泡上一杯溫熱的舒壓茶,喝完一杯入睡,全身上下每一吋肌膚都有鬆懈下來的感覺,整晚非常好睡,幾乎能一覺到天亮。

近期因為天氣變涼了,摯友A送的這一盒舒壓茶早已喝完。因此我自己上網買來喝,曼寧花草茶網路上販售通路很多,比較大型的販售商店有博客來momopchome、蝦皮拍賣。

【曼寧】有機和諧舒壓茶2gx20入

定價:280元

成份:有機洋甘菊、有機菩提、有機薰衣草、有機薄荷葉 、有機甘草根

原產地:德國

有機和諧舒壓茶介紹(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N001043998?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曼寧】有機和諧舒茶

有機和諧舒壓茶5.jpg

有機和諧舒壓茶3.jpg

有機和諧舒壓茶4.jpg

舒壓茶沖泡時記得要用熱水沖較能散發香氣,也能有比較快讓花草芬芳溶解出來。茶湯呈現金黃色澤,喝完後還可以再回沖,回沖的時間要再多沖泡一分鐘。

有機和諧舒壓茶2.jpg

心得

兒子還是嬰兒時,夜晚睡覺只要他一有任何的挪移身體、發出聲響都會讓我醒來。直到現在他邁入了夜晚很好睡的情形,我還是很容易因為他在床上翻滾而產生意識清楚的狀態。說真的一夜好眠的情形我目前只有兩種情形會產生,第一是白天運動時間長,身體勞累。第二就是喝上一杯有機和舒壓茶,我通常是飯後沖泡一杯來喝,口感非常柔順,味道清香。舒壓茶湯滑入喉頭後沒多久我就會感覺到全身肌膚放鬆下來,神奇的是當晚真的會很好睡。

外子說他工作很辛苦也非常需要舒壓一番,喝完一杯睡了一夜後的隔日,外子問我:「舒壓茶有加安眠藥嗎?我喝了之後會有種想睡覺的感覺」

我又再認真的看了一下盒裝上的說明,立刻拜請google大神給我解答。

菩提葉在德國又稱母親茶,有安定神經、促進睡眠作用。因此我們喝了很好睡多半就是因為內容成份有加菩提葉。德國的菩提樹和東方的菩提樹我從照片上看發現它們是不一樣的。德國菩提樹又名椴樹,椴樹是安定村莊的守護神,樹下也常是居聚會所。

洋甘菊能減輕壓力和焦慮,也有緩解消化不良功能。

薰衣草香氣怡人,能夠舒緩神經、壓力。

薄荷葉味道清新,通常作為醒腦用途。我不確定為何舒壓茶要加上薄荷葉,我個人猜測可能是因為薄荷氣味清香、能消除脹氣,脹氣消了身體較沒壓力。

甘草根帶有甜味,有舒緩疼痛作用。

如果是正在懷孕、哺乳,本身患有疾病、對花草類過敏的人,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建議您不要喝這類茶飲。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