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從讀到寫,林怡辰的閱讀教育:用閱讀、寫作, 讓無動力孩子愛上學習

作者: 林怡辰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9/01/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812361?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心得

光看這本書的書名,原本以為會著重在閱讀及寫作這兩大領域的教學技巧。全書讀來我更覺得這是林怡辰老師的生命故事,當我看到她為了改善學生家裡、學校,整體閱讀環境缺乏,遭受到家長和同事質疑,心中為她叫哀。她在書中自述在當上教師前三年,她每天都想過要辭職轉換跑道。偏鄉家長著重成績,覺得教閱讀是『有的沒的』。還有學生家長拜託隔壁班老師幫忙印考卷丟到林老師桌上請她發給班上同學。推動閱讀的過程中即便她一再受挫,常常在騎摩托車回租屋處路上邊騎邊大哭,她仍是堅持讓班上學生透過閱讀,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光。

林老師本人的經歷也很激厲人心。因父母經商失敗,求生變成她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閱讀讓她看到一道曙光,讓她克服種種困難。最後我引述她書中的一段話來做結尾。

不要逼自己永遠正向,太過認真不健康,過度正向會憂鬱。準時下班,健康第一,家人第二。影響力是在有限選擇下,堅持做有價值的事。困難的事是為了證明這件事多有價值。

林怡辰老師blog:https://yichanlin.com/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