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小黑魚

作者/李歐.李奧尼

譯者/張劍鳴

出版社/上誼

適讀年齡/3歲 - 6歲

售價/300元

本書介紹:客來

一群小紅魚躲在大海裡最深最暗的角落,小黑魚問牠們為什麼不出來玩?

原來是因為大家都怕一出去就被大魚吃掉。小黑魚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大家一起排成一隻大魚的形狀,我來當眼睛。

畫面上看到小魚們集結成大魚的樣子真的會讓人感到團結力量大。這情景讓我想到《大家來畫月亮》裡小老鼠召集朋友們圍成了一個大圈,畫出了最大的月亮。

undefinedundefined

爺爺一定有辦法

Something from Nothing

作者&繪者: 菲比‧吉爾曼  Phoebe Gilman

譯者: 宋珮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6/09/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爺爺做了一條毯子給約瑟,隨著年紀漸長,毯子已經蓋不住也變舊了,媽媽好幾次都想把它丟掉。約瑟總說:「爺爺一定有辦法。」

巧手的爺爺將一條毯子變成了背心、領帶…最後變成了一顆鈕扣。

生活在爺爺家底下的老鼠一家,將爺爺剪餘掉落到地板下的布料撿拾起來,這些布料變成了桌巾、小老鼠的衣服…

這個故事除了可以讓我們看到「全體」&「部分」,也有“零廢棄“的觀念,共讀完後惜物惜福的美好祝福充滿我心。

延伸閱讀|環保&零廢棄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我家沒垃圾》

環保一年不會死

不消費的一年:購物狂的重生之旅,擁有越少,得到更多

環保實踐,大方拿恩典牌,資源分享減少浪費的app:Taptot

愛物惜物贈物捐物網站及APP,恩典牌取得管道資源筆記

不花錢育兒的9個點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推薦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