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日本山形

昨天去圖書館時,發現有一書架上面展示了好多份日本地區的旅遊文宣。一疊疊的旅行資料默默的陳放在書架平台,我隨意翻閱幾份,內容琳琅滿目,從介紹當地物產、風景名勝、交通指南,無一不有。有些文宣品還有翻譯成中文,圖文豐富,傳達著一股強烈希望旅人們到日本旅行的極大念力。回家後我跟外子說了這件事情,外子說現在去日本旅遊品質會很好。新聞報導著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近幾年內我應該不會想冒險去日本旅遊。如今只能看著文宣品內的精彩圖文運用想像的方式神遊日本。

我翻到其中一份文宣「山形觀光指南」,看到一張關於日本山形市於每年秋季九月時舉辦芋煮會的照片,眼球馬上就被吸引了,出動怪手來協助煮食芋頭湯。不銹鋼特制的芋煮鏟斗,直徑6.5公尺大鍋內放入4噸芋頭、3,500顆蒟蒻、1.4噸牛肉和5000把青蔥、醬油700升,日本酒50升,砂糖200kg,6噸水入如巨人使用的大鍋熬煮。一碗販售300日圓,大約台幣82元。

沒想到繪本《小小人兒來幫忙》裡出動吊車、怪手來煮食的場景居然真的出現在現實世界。不知道這本童書的創作者是不是有參加過芋煮會,將怪手煮食的場景融入到故事裡。彷彿在煮食給巨人吃一般,形成了特殊的人文風景。

如果有機會,我倒真想帶孩子去看這特殊的風景。再順便重溫《小小人兒來幫忙忙》裡各式交通機具煮食的奇特畫面。

山形芋煮會官網:http://www.y-yeg.jp/imoni/index.php

▼山形芋煮會(翻拍至山形觀光指南文宣)

日本山形芋煮會.jpg

▼《小小人兒來幫忙》,圖:博客來

undefined

小小人兒來幫忙(二版)

おたすけこびと

作者: 中川千尋  

譯者: 劉握瑜

繪者: 古寄純嗣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小人兒來幫忙繪本集一套四本 小小人兒來幫忙》,《小小人兒來幫忙──耶誕節來了》,《小小人兒來幫忙──搜救大隊出動了》,《小小人兒來幫忙──快樂星期天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小人兒來幫忙 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