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The Happiness Project

作者: 葛瑞琴.魯賓  

原文作者: Gretchen Rubin

譯者: 尤傳莉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2/07/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心得

作者葛瑞琴的生活其實有很多快樂的事,有高大英俊的老公,兩個可愛女兒。有天在公車上看著路上有和她年紀相仿的女人一手撐傘,一手推嬰兒車。透過這畫面她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看到這段回憶我同時也在自省,我有認真想過自己的人生嗎?

苦於中年「不適」的葛瑞琴開始研究快樂,她閱讀名人著作、詢問他人生活經驗。寫下自己一年裡每個月的生活規劃,訂出了自己的「十二守則」

一、做自己

二、凡事看開

三、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四、馬上行動

五、要有禮貌,要講道理

六、享受過程

七、物盡其用,不浪費

八、把問題弄清楚

九、放輕鬆

十、該做的事情就去做

十一、不要斤斤計較

十二、心中只有愛

整本書內容以每個月區分為一章節,分別記錄每個月自己的改變,以及這些改變帶給自己的快樂感覺。

我們可以從她的快樂實驗裡得知一些為生活帶來好的感覺的實際行動提案。

例如居家大整理,實行斷拾離,營造視覺清爽、不堆雜物的生活。

例如學會專注,可以幫助你減少壓力。

現在是2021年元月,一年的開始,看完這本書後我該來好好認真思考自己的生活,啟動自己的happiness project,找出能夠營造好感覺,讓我快樂的生活方式。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