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車車排隊在排什麼?《超級大塞車》裡總共有50台車睹在路上,孩子能夠一邊數數一邊認識各種車輛;《Monkey on the Run》猴子父子坐在香蕉造型的子母摩托車正要回家,被車陣困住坐不住的小猴子往前一跳,跟著小猴看馬路上各種奇異造型的車輛,顛覆你對“車“的想像。

undefined

超級大塞車

なんのじゅうたい?

作者&繪者: 大村知子  

譯者: 周佩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6/09/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

喜歡車車的小朋友們不要錯過這本書。上一本我們共讀了大村知子《昆蟲在排什麼呢?》認識了五十隻蟲,排隊後的驚喜以翻頁呈現。這本《超級大塞車》也以50為數量單位,畫出了50種交通工具,最末端一樣以翻頁的方式讓讀者們彷彿如拆禮物般迎接意想不到的結局。

這是一本可以讓孩子們一起數數,一起認識各種交通工具和運輸方式的有趣繪本。

undefinedundefined

Monkey on the Run

作者: Leo Timmers

原文出版社:Gecko Press

出版日期:2019/03/05

語言:英文

定價:63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頁點此

作者 Leo Timmers的官網:https://www.leotimmers.com/

雖然這是一本英文繪本,翻開內頁你會發現全書其實沒有文字敘述。你能讀到的文字都是繪製在故事裡各種造型奇特的車身上。

近期和兒子共讀無文字繪本《尋貓啟事》《小白》,少了文字,我們更專注於在圖畫上面找出情節的蛛蜘馬跡,待在每一頁面的時間變多了。

這本《Monkey on the Run》是我無意日發現的一本英文繪本,由於它是一本無文字圖畫書,所以如果想要從這本書學到英文單字或句子會較困難。

(當然英文好的家長可以全程用英文來說故事。)

看到書籍封面香蕉造型的座邊車非常吸引目光(我一開始還說成掛邊車,兒子立馬糾正我,他是從《超級大塞車》學到的,書裡稱這種子母摩托車為“座邊車“)

我當下就覺得兒子應該會想要一起閱讀這本書。

動物們開著各種造型、各種功能的車輛在馬上路行駛,這一段路造成了大塞車。

小猴子想知道為什麼會塞車,從爸爸的摩托車上往上跳到前一台車的吊鉤上。

讀者跟著小猴子一路往前探索各式車輛,路面和植物的變化,畫面細節好多,讓人雙往目不睱己。

故事裡的各種車輛都是作者天馬行空想像而成,你會發現跟現實的車種有點像又有點不大像。

還有搭配動物習性量身打造的TAXI,讓人眼界大開呢!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