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多情自古傷離別,這是我和兒子共讀完《獅子與鳥LE LION ET L’OISEAU》的心得。
我想兒子年幼的心靈裡,在看完獅子與鳥的友誼故事後,應該也能隱約感覺得到相遇、分離的難受吧。

獅子與鳥LE LION ET L’OISEAU
從一隻獨居的獅子開始說起,好心的獅子救了一隻受傷掉落在庭園的小鳥。
他們一起生活了一陣子,獨居的獅子感受到陪伴的喜悅。
春天來了,小鳥家族又再次飛到此地,究竟這隻小鳥要陪在獅子身旁還是回歸家庭呢?

這個美麗又富涵深度的故事,我覺得可以當成作文考試裡會出現的看圖說故事題材。
光看圖畫很容易懂,若要用文字敘述,可以發揮之處也不少。
幫助?被幫助?相遇?分離?獨居?陪伴?

瑪麗安杜布的書我和兒子前陣子讀了《來我家,到你家!》《老鼠郵差來了!》《老鼠郵差去度假》,這3本都是屬於比較熱鬧、歡樂取向的故事書。因此當我們讀《獅子與鳥LE LION ET L’OISEAU》時,感受會截然不同。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