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老鼠郵差來了!

La tournée de Facteur Souris

作者&繪者: 瑪麗安.杜布 Marianne Dubuc

譯者: 邱瑞鑾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6/01/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讓我們跟著小老鼠郵差的腳步,一起去拜訪20種動物的家。

瑪麗安.杜布將動物的家以剖面圖方式呈現,大小讀者能夠一目瞭然動物家裡的佈置,我們可以一起從動物家裡陳放的物品、房子的型態來看這跟動物的習性有什麼關聯。

和兒子共讀完後不禁讓我想起大村知子《慢慢的小樹懶》也是一本可以認識動物生態的書,我們可以在樹上每一個區段看到不同動物的生活方式。

到棕熊家時你會發現棕熊從蜂窩接了一條管子,只要想吃蜂蜜時打開水龍頭蜂蜜就會滴到罐子裡。(真是方便的設計!)

愛吃紅蘿蔔的兔子,索性把紅蘿蔔種在屋頂,兔子在廚房備餐時,在室內一抬頭就能將紅蘿蔔的果肉摘取下來料理。

能吞下比自己身體大的蛇,居然吞了一台車。

在古代常被賦予送信任務的鴿子,正在牠家看資料、行李箱上貼滿了海關貼紙、牆上還貼了一張世界地圖,牠似乎正在策劃下一趟旅行。

松鼠家四處都是榛果,要收郵件的話請放在籃子,籃子有串繩子,松鼠在樹上只要轉動把手就能將籃子拉上來。

火龍家的煙囪老是黑煙瀰漫,原來是在烤臘腸。

鼴鼠家的地下通道像迷宮,剛從老鼠郵差手上拿到一支鏟子包裏,擴建、整修居家不可獲缺的工具。

蟻號也有包裏,忙碌的蟻民們分工合作將包裏、食物運送到泥土下的窩。

烏龜的房子帶著走,殼內空間雖然卻也五臟俱全。

鱷魚正在家裡讀著一本書《鱷魚的眼淚》( 西方諺語crocodile's tears,字面直譯是「鱷魚的眼淚」,意思就是「假慈悲」。)

海裡的居民們正在珊瑚礁裡玩捉迷藏、沉入海底的海盜船裡有一罐章魚墨汁。

最喜歡吃髒髒食物的蒼蠅,牠們家的外型像陀便便。(看到蒼蠅家就會讓兒子想起《FLY GUY》以及《是誰嗯嗯在我頭上》)

大野狼正準備煮食綿羊,咦!戴面具的小豬變成了正義使者鑽進野狼家拯救羊群。

噓!蝙輻家真安靜!

企鵝家好冷啊!澡盆裡居然都是冰塊。

雪怪住在山洞裡,雖然是名字有個雪感覺應該不怕冷,屋內卻放了好幾頂毛帽和毛襪呢!

山羊的蹄讓牠適應山上岩石地形,在山上蓋房子一點都不難呢。

這一戶聞起來有點臭,誰家啊?

黃鼠狼身穿紙箱站在雞舍外,倒底在打什麼主意?

小老鼠最後一個包裏要送給誰?

 

延伸閱讀

慢慢的小樹懶》大村知子著/上誼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教育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