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捐血.jpg

多年前上班途中車禍,住院急救當時我獲得了陌生人士熱血。在這次傷害之後,開啟了我想要加入捐血的行列。

當時我居住的地方較為偏避,若要捐血需到鄰近鎮上,等待有捐血車駐點在公園的日子才有機會捐上熱血。

待得我出嫁搬家,夫家距離捐血中心騎車只要五分鐘的距離就到了,除了哺育母乳那近三年的光陰我沒去捐血之外,在兒子離乳後我又重新啟動捐血一事。

為了吸引民眾捥起袖子捐血,各地捐血中心常常有公司團體贊助禮品。

我目前收過最好的禮物是一台捷安特腳踏車和捐血後過沒多久得知自己懷孕的消息。

當年捐血中心送腳踏車的數量有限,完全憑抽獎的運氣。

後來得知自己懷孕後,我常常在想難道這就是懷孕帶來的好運嗎?

捐血助人,禮物是其次。

捐血一次好處多多,可降血壓、降低患癌症風險、有益血管健康。每次捐血就是一次小型健康檢查。

捐出你的熱血,讓身體自造新血。心存善心,生活更快樂。

各地捐血中心查詢

台灣血液基金會: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blood_map/index.aspx

捐血活動查詢

台灣血液基金會:http://www.tn.blood.org.tw/Internet/Tainan/LocationMonth.aspx?site_id=5

台南捐血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tnblood/

高雄捐血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TBSFksblood/

台中捐血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tcblood/

新竹捐血中心:http://www.sc.blood.org.tw/Internet/hsinchu/index.aspx

台北捐血中心: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blood/

 

捐血集點換紀念品

前幾天去捐血室捐血才知道現在捐血集點不再採傳統紙本,改用LINE來記錄點數,減少紙本環保又方便查詢。

各縣市提供的集點換紀念品可能有所不同,也可以查詢鄰近的捐血室。

捐血集點換紀念品查詢網址:http://www.blood.org.tw/Internet/main/ProductChang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