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J11.jpg

寶貝~讀完這本故事書就要睡了喔!13本睡覺繪本,學齡前幼兒入睡前良伴。
心中有牽掛老是睡不著:《棉婆婆睡不著
小手翻翻書,和動物布偶、和房間的所有物品道晚安:《蓋被被乖乖睡》、《睡覺囉》、《滾啊滾 睡覺覺》、《月亮晚安》、《寶不想睡
孩子在睡覺前總有一堆要求,「我不想睡~」、「我睡不著~」:《爸爸別急著說晚安》、《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
可以說晚安了嗎
孩子不敢自己睡:《小睡鼠有七張床
睡眠真的很重要,快點入睡做場美夢:《我不要睡覺!
超現實夢境是日常遊戲的投射:《睡覺時間到了

躲在棉被裡看書、講故事:《棉被山洞大冒險
睡前儀式:《Goodnight, Mr. Panda

 

undefined

棉婆婆睡不著

作者: 廖小琴  

繪者: 朱成梁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12/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深夜裡棉婆婆心中牽掛著一個人,思緒清晰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感覺。

她數羊數到第39隻時突然想起門外的那盆菊花,怕被凍壞了,於是起身將花端到家中。

她修理了故障的門栓、燒水、幫在門外狗屋睡覺的阿黃舖上稻草、整理衣服、後來乾脆出門走走。

兒子對棉婆婆手上拿的提燈很感興趣,現在要看到這種復古的燈確實不大容易了。

棉婆婆到外走了一會回家後沒多久,出外拜訪親戚的棉爺爺對回來了。

最後棉婆婆和棉爺爺喝完熱茶後回到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兒子常常在晚上時說他睡不著,他還有很多話要說、還有體力玩。

我跟他共讀《棉婆婆睡不著》看棉婆婆在床上輾轉反側,起床後又做了一堆事情。

棉婆婆做了 這一堆事情就是要轉移牽掛於某事某人的注意力,這樣子等待的過程就不會覺得很難熬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寶寶翻翻書:蓋被被乖乖睡おやすみなさい

作者&繪者: 新井洋行  

譯者: 張桂娥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7/08/0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是本可愛的小本,以“蓋被被“的翻頁設計,讓小讀者可以幫布偶們蓋被被。

最後輪到小朋友上床睡覺了,將全部的布偶安頓在床邊。咦?這不就是我兒現在會做的事情!

共讀這本《蓋被被乖乖睡》兒子非常有共鳴呢!

undefinedundefined

睡覺囉!(新版)

作者: 陶樂蒂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20/06/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上床睡覺囉!小朋友還依依不捨的看著他的玩具。

以重覆的句型循環

玩具們紛紛入睡,小朋友!睡覺囉!

undefinedundefined

我不要睡覺!No More Naps!

作者: 格拉本斯坦  Chris Grabenstein

譯者: 楊雅鈞

繪者: 埃斯皮諾沙(Leo Espinosa)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21/03/0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孩子午睡時說睡不著,晚上睡覺也常說睡不著。這本有趣又幽默的小故事,看到「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畫面時,可以好好的趁此機會跟孩子說明睡眠的重要喔~

undefinedundefined

滾啊滾 睡覺覺ねむねむごろん

作者: 田中伸  

譯者: 張玲玲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20/03/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本繪本以常見的6種動物睡覺的模樣為基底,最未頁小寶寶睡覺覺、和動物們一起蓋被入眠。

看到動物們一昏昏欲睡的模樣,每一頁畫面散播了睡覺的訊息,每看一頁,讀就愈想加入睡覺行列。

undefinedundefined

月亮,晚安

作者: 馬格麗特.懷茲.布朗  

譯者: 黃迺毓

繪者: 克雷門.赫德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21/06/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整本圖畫書的故事場景就是房間,我們看著小兔子的房間,和小兔子一一審視房間內的物品。

向房間內的物品一一道上晚安。房間內的光線也越來越暗了!這個繪畫手法我喜歡!

最後和全世界的聲音,晚安。

我把這本《月亮晚安》當作這天睡前的最後一本故事書,期盼故事書內營造的睡眠氛圍,能讓兒子快點入睡。

undefinedundefined

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查理和蘿拉」系列

作者: 蘿倫.柴爾德  

譯者: 賴慈芸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7/07/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之前和兒子在Cbeebies轉到查理和蘿拉的卡通時,兒子都興緻缺缺。這天我們共讀這本《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兒子倒沒有顯示不想看的意思。

查理和蘿拉系列的圖畫有個顯著特點,作者蘿倫.柴爾德在圖畫內會拼貼一些真實物件。

故事裡的蘿拉為了不要睡覺,說了一堆理由。這副模樣跟我兒子簡直很像。

孩子們很愛想像,許多圖畫書都是以孩子視角畫出。像是最近我和兒子讀的佐藤和貴子《去買東西》 ,可以看到故事主角小女孩為了不想去買東西而產生的豐沛想像力。

undefined

爸爸別急著說晚安

作者: 馬修拉瓦 

出版社: 格林 

出版日期: 2013/04/01

語言: 繁體中文

定價:$260

本書介紹: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猩爸爸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句話:「寶貝晚安」

孩子們能夠想出各種不睡覺的理由,其實是為了婉留爸爸、想要和爸爸再一起玩。

這天由外子和兒子一起在睡前共讀這本書,書本內的部分情節也有發生在我們家過。

像是「但是爸爸,你忘了插小燈!」

兒子非常喜歡插上小燈,其實我們並不會一整晚都插上小燈睡覺,這個“亮燈“的動作倒是讓兒子樂此不疲。

這本繪本有趣的還有一點,隨著孩子的要求越來越多,原本只有孩子坐在地上的畫面也逐漸增加了一些物件,像是棉被、枕頭、門、床…

這本故事書讓我想起我和兒子曾經一起共讀過的英文繪本《Kiss Good Night, Sam》,這本我放在娘家,如果有和兒子回娘家住都會拿這本出來共讀。

晚上要睡覺了,小熊Sam也是一堆要求,看到熊媽安撫小熊的畫面會讓人感覺非常溫馨。

undefinedundefined

小睡鼠有七張床I sette letti di ghiro

作者: 蘇珊娜・艾森  : Susanna Isern

譯者: 宋珮

繪者: 馬可・碩馬(Marco Somà)

出版社:台灣東方  

出版日期:2019/10/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睡鼠每天都輪番出現在其它動物的家,搞得動物們一早起來看到牠都一臉驚嚇。

問他為什麼不睡自己家要睡別人家,原來是因為小睡鼠不敢獨自睡覺。

動物們討論過後決定接受讓小睡鼠和他們一起睡,每個動物家各輪流一天,一週7日每天都睡不同間。

有天小睡鼠沒有在兔子家睡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兒子不敢一個人睡覺,還要媽媽陪睡,其它人都不行。只有在少部分情況之下會跟爸爸睡上一會。

小睡鼠有七張床》裡,我們看到的不是只有小睡鼠不敢獨睡的問題,動物們互相幫忙、兔子的體貼心意,都是可以和孩子討論的部分。

我兒還不敢一個人睡,期盼4歲生日後會越來越勇敢。

undefinedundefined

寶寶不想睡

作者&繪者: 李瑾倫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03/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適合0-3歲幼兒共讀的《寶不想睡》,硬頁書兼翻頁設計 ,讓幼兒有驚喜,會情不自禁嘴角上揚。

以重複的句形貫穿其中,隨著動物布偶一個一個入睡,寶寶也該睡了。

這類布偶輪番上陣睡覺的創作型式讓我想起不久前和兒子共讀過新井洋行蓋被被乖乖睡》,也是類似作法。

故事內容也很吸引小朋友喔!更棒的是小讀者還能幫故事書中的角色蓋被被~

undefined undefined

可以說晚安了嗎?

Goodnight Already!

作者: 喬里.約翰   Jory John

譯者: 李紫蓉

繪者: 班傑.戴維斯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5/09/07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可以說晚安了嗎》這本繪本的標題簡直是我每日睡覺前的心聲。

一隻極度愛睏的大熊,平躺在舒服的床上,有小兔布偶的陪伴、昏暗的燈光,這真是最適合睡覺的氛圍啊。

一隻清醒的鴨子,想找大熊玩撲克牌、做餅乾、講乾事…,套句我兒子說:這隻鴨子毛病真多耶!

我說:這隻鴨子的行為就像你啊!

每到睡覺時分,兒子常常會說一堆話。「幫我抓背」、「幫我開個小燈」、「我要喝水」、「我要擦乳液」、「我要再看一本書」…

兒子看到鴨子一直到大熊家亂,還會移動到大熊房間外窗戶瞄大熊。更好笑的是,鴨子居然有大熊家的備份鑰匙!

最後大熊被亂到腦袋清醒,鴨子因為一直跑來跑去身體勞累很快就秒睡。

共讀完這本書我也想說這句《可以說晚安了嗎

可以說晚安了嗎》有英文版本《Goodnight Al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