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三歲孩子1.jpg

15本自我認同繪本,找到自己的獨特性,每天多喜歡自己一點。
不亂貼標籤,發現自己最棒的地方:《把殼丟掉的烏龜》、《短耳兔》、《你很特別》、《飛不起來的我,能做特別的事!
專注自己擁有的,不計較得失與他人眼光:《如果你沒有贏,沒有關係》、《我們來比高》、《交換一天》、《鴨子騎車記
肯定自己:《You're all my favourites》、《紅髮多莉》、《騎吧,小熊!》、《胖石頭》、《我是獨特的》、《星塵 Stardust
不管外界環境如何,學習調整自己心態:《我和我的腳踏車

undefinedundefined

把殼丟掉的烏龜(新版)コウラケットバシステタカメ

作者&繪者: 吉澤惠子   よしざわけいこ

譯者: 游蕾蕾

出版社:維京 

出版日期:2020/09/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烏龜覺得自己身上的殼很累贅,於是把它丟了。

在牠丟棄龜殼後,被熊當成龜笛吹奏出了悠揚樂音。

被小老鼠當做一艘船,乘風破浪去旅行。

被小鳥當成堅固的房子,眾鳥紛紛想擠進龜殼裡。

結局很有趣,看到兔子的表情會讓人哈哈大笑。

烏龜丟掉龜殼後才發現這個厚重的殼可以保護牠不被蚊子叮咬、遇到危險時可以縮進去。

再加上其它動物如此寶貝這個殼,讓牠知道殼是重要的!

珍惜自己原本所擁有的,發現自己的優點,重視它,懂得欣賞自己也很重要喔。

作者吉潔惠子官網:www.k-yoshizawa.com/

undefinedundefined

如果你沒有贏,沒有關係3초 다이빙

作者: 鄭震鎬   정진호

譯者: 陳怡妡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8/09/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本繪本的色彩有大量的藍色和白色,畫面簡潔。

身為主角的小男生表情很平穩,就像整本故事的走向一樣屬於沒有特別大起大落的驚人情節。

一個各種表現都平平的小孩,對於輸贏興緻缺缺。

他說如果有人贏了,那就表示有人要輸。

小男孩最愛的就是和朋友一起跳水到泳池裡,和朋友哈哈大笑。

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物,不在乎輸贏。

這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情,和兒子共讀這本繪本時,也讓我對於輸贏有了更進一層的思考了。

undefined

短耳兔

作者: 劉思源 

繪者: 唐壽南(唐唐)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06/02/27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我書櫃裡這本《短耳兔》是大學時購買的。

短耳兔系列共3本,《短耳兔》、《短耳兔與小象莎莎》、《短耳兔考0分

短耳兔冬冬跟其它兔子不一樣,牠的耳朵短短的,牠用了很多方法想讓耳朵長長,澆水、用拉的、吃得很營養…

故事末尾的情節發展很精彩,冬冬也發現了自己的長處。

undefinedundefined

You’re All My Favourites

作者: Sam McBratney

原文出版社:Walker Books

出版日期:2016/09/01

語言:英文

硬頁書(Board Book)定價:384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我家中這本《You’re All My Favourites》是2007出版的平裝版本,有附DVD。在AMAZON還買得到,在博客來要買的話可能要等一陣子。

老大有天在想其它兩隻小熊都比牠好。牠們身上的顏色、條紋都和我不一樣,也許媽媽比較喜歡牠們。

老二有天在想其它兩隻小熊都是男生,也許爸爸比較喜歡男孩,但她不是。

老三有天在想我是三隻小熊裡最小的,其人兩隻都比我大!

熊爸和熊媽給了這三隻小熊很好的答案。

「That is the most perfect first little bear that anyone has ever seen.] 

「Girl or boy, it makes no difference」

「Biggly or littley, we love you just the same」

這本繪本堆在我家書櫃其實很久了,兒子出生後某日晚上我突然想到把它拿出來和正值襁褓的他一起共讀。

讀完這個故事後,讓我覺得非常的溫暖。

熊爸熊媽運用了他們的智慧化解了三個孩子的不安,肯定了孩子的獨特性。

undefined

你很特別You are Special

作者: 陸可鐸 

譯者: 丘慧文、郭恩惠

繪者: 馬第尼斯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12/01

語言:繁體中文

經典版定價:240元

幼兒紙版書定價:220元

本書介紹:經典版幼兒紙版書

我家中這本《你很特別》的版本已經絕版了,目前有重新包裝的經典版、以及制成厚紙版的幼兒紙版書

一個小木頭人,每天故著同樣的事情。做得好就被貼上金色星星,做得不好就被貼上灰色貼紙。

“貼標籤“這件事,是每個人都曾經做過的事。

我們替別人、替自己、替某件事件貼上了標籤。

卻忽略了人、事物的本質。

就像《把殼丟掉的烏龜》裡的烏龜,把自己的龜殼貼上了累贅的標籤。殊不知在其它動物眼中,這殼好酷!這是寶貝耶!

undefinedundefined

我們來比高On fait la taille

作者&繪者: 艾米勒賈杜  Émile Jadoul 

譯者: 賴羽青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8/01/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兔子和朋友們比高,小雞、小豬、鴨子、小羊都很不服氣。

小羊不小心把球踢到高牆上了,這下子連最高的小兔子都拿不到。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5位朋友解除心中比較的心態,共同合作,每隻都發揮所長。詸底就在書本內的大拉頁!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和我的腳踏車(附贈掃碼聽中英文故事)

作者&繪者: 葉安德  

出版社:和英 

出版日期:2017/11/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故事中出現的場景有濃濃的台灣味。講台語的阿公、藍皮普快車的場景、養鵝的牧場…

一位少年總是騎著一輛很古早味的腳踏車,較他目前的身形大。他羨慕朋友買了一台腳踏車,而那台腳踏車正是他的一直想買的。

他向媽媽哀求買台新的腳踏車給他,媽媽說如果他能考到好成績就買。他能夠如願達成嗎?

一台腳踏車牽動著他的希望、失望,還必須考量到現實生活經濟狀況。

後來他自己找到了緩解不滿的方式,這段自我認同的過程是大人小孩都需要共同學習的。

undefined​ ​undefined

紅髮多莉빨강 머리 토리

作者: 蔡淨澤  채정택

譯者: 黃譯嫺, 吳羽涵

繪者: 尹盛喆(윤영철)

出版社:東雨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0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多莉的紅髮硬到梳子一梳就斷,還會任意變幻形狀,變恐龍、塔、星球…

其它小朋友都因此嘲笑她,把她當成諧星看待。

這是一本建立孩子自信心、尋找自認同的故事。

共讀時可以和孩子一起進行多元的討論,如果我是多莉我要如何故才能讓這些不好的感覺離開我?

undefinedundefined

交換一天Let’s Swap For A Day

作者&繪者: 廖書荻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3/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阿妃想要和家中寵物妮妮交換生活,她好漾慕妮妮不用上學,每天在家睡到飽。

這種想要跟別人交換生活、交換身份的想法,不只小孩有,大人也會有。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常常幻想能夠和大富豪交換身份,想過過揮金如土的生活。

長大後知道漸漸會思考自己的個性根本不適合當大富豪、也無法承擔起當上大富豪後世人的眼光。

還是做自己最好!

★本書中英雙語

undefinedundefined​ ​

騎吧,小熊!BIKE ON, BEAR!

作者: 辛西雅劉  Cynthea Liu

譯者: 賴云倩

繪者: 莉特 Kristyna Litten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7/01/2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小熊是隻聰明的熊,牠參加科展得第一名、還會設計房子。唯獨有一樣牠不在行,那就是騎腳踏車。牠的朋友們一直牠鼓勵,牠卻一直做不好。

牠從圖書館借了一本《學會騎腳踏車只要4天!》,按圖索驥,照著步驟學習。到底學會騎腳踏車的方法是什麼呢?

兒子學會踩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後沒多久,就想要嘗試沒有輔助輪的腳踏車。他向朋友(姊姊)借,很想坐上去踩看看,卻又覺得腳踏車不穩。

回憶起兒子終於學會踩腳踏車(有輔助輪),我們當下都好開心。要再往下一步晉級,也需要大量的練習和努力,我如此鼓勵著兒子。

undefinedundefined

胖石頭:方素珍X崔永嬿繪本

作者: 方素珍  

繪者: 崔永嬿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3/08/2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班上公演『白雪公主』,全家人都好期待小豬仔的演出,紛紛詢問牠扮演的角色。

小豬仔:「你們來就知道了。」

兒子很喜歡這個故事,大概是因為小豬仔奮力表演的模樣非常可愛吧!

我可以感覺得到當小豬仔全家人知道小豬仔演得不是重要角色,心中應該有點失落吧。

人生舞台上,不論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奮力演出,做自己生命的主角才是最重要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鴨子騎車記Duck on A Bike

作者&繪者: 大衛.夏農  

譯者: 沙永玲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3/08/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一看到書上封面鴨子一臉神氣的騎著腳踏車,兒子的目光馬上就被吸引了。這是一本畫面讓人一看就很難忘的故事。

兒子說:這台腳踏車對鴨子來說太大了。

即使鴨子坐不到座位,牠還是很勇敢的一路往前騎。有些動物唱衰牠、鄙視牠、崇拜牠…。

牠越騎越好,甚至敢雙手放開騎。真是隻勇敢的鴨子。

看到鴨子這麼有勇氣,騎得也很好。剛才看到牠騎車的這些農場動物,也紛紛踩上腳踏車來場冒險。

 

undefined

我是獨特的(二版)ぼくだけのこと

作者: 森繪都  

譯者: 周姚萍

繪者: 杉山佳奈代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6/10/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大頭弟發現自己在家中3個兄弟姊妹裡,只有自己臉頰有酒窩。

全家5人裡只有自己最常被蚊子叮。

全班24個學生,只有自己沒有得到明星簽名。(全班幾乎都是追星族啊XD)

從家庭到學校,從小群到大群,自己有好多跟其它人不一樣的地方。

故事以第一人稱為敘述,在共讀完這本書後我和兒子一起討論兒子獨特的地方。

這們依照故事裡大頭弟發現自己獨特的角度切入,再次逐頁翻完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