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親自然-動物冠軍王2.jpg

兒子非常穿這件上頭有小丑魚圖案的衣服。

這是一件恩典牌服裝,即便它已經略帶陳舊感、還穿到破了小洞,兒子祈求我幫他縫補,因為他很喜歡這件。

我:「你之後再長大一點就穿不下了。」

兒子:「媽媽你再幫我找大件一點,同樣圖案的。」

我常常對兒子說你的衣服雖然對多,每天一件輪一週都還可以每天不一樣花色,其它衣服因為你幾乎沒穿過而感到難過啊。

我試過縮小服裝範圍、把小丑魚衣服藏起來、講衣服的故事、小丑魚衣服還沒乾…等方式來讓兒子選擇穿其它衣服。

這時我想起賴馬《生氣王子》裡的小象艾迪,就是因為堅持要穿某件衣服,不要爸爸挑選的衣服,導致擔誤了去遊樂園的時間。

有了小象艾迪的經驗,我都會盡可能提早前一晚和兒子討論隔天上學要穿的衣服。

希望哪天他能夠接受其它較少穿的衣服。

 

說起小丑魚,還讓我想起我和兒子曾經在國語幼兒月刊、康軒雜誌學前版裡,看過幾次關於小丑魚的介紹。

小丑魚群裡體型最大的是雌性,第二大的是雄性。當最大的雌性媽媽死去之後,第二大的雄性就會變成雌性。

但你要牠變回原來的雄性是不行的,這是不可逆的。

這一點讓我覺得非常的驚訝,原來父代母職在小丑魚裡完全落實了!

這個有趣的動物知識在《如果生物課都這麼ㄎㄧㄤ!》裡有非常逗趣的漫畫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