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超級英雄:鼻涕

La vida secreta de los mocos

作者: 馬莉歐娜.托洛薩.斯特雷 Mariona Tolosa Sisteré

譯者: 張東君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19/11/0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我發現和兒子共讀繪本對我本人來說有個極大好處,那就是能讓我貧乏的腦袋也進行擴充。

我和兒子共讀過一些熱門與不熱門的繪本,在繪本與繪本之間的蛛絲馬跡有時又能發現一些極其有趣的連結。

像是這天共讀的這本《我的超級英雄:鼻涕》裡面有很多關於鼻涕的有趣知識、很多小朋友都做過的玩鼻涕鼻屎隨便亂“閣“在桌子底下的行為、動物的鼻涕…

當我看到書本裡介紹大猩猩會用手指頭挖鼻孔,而且還會把鼻涕吃下肚。加上譯者張東君專文導讀內提到「我自己是在旭山動物園拍過吃鼻屎的紅毛猩猩兄妹檔(哥哥叫森人,妹妹叫森花。因為媽媽總是抱著妹妹,惹得哥哥吃醋)」

這讓我想起今年3月份時和兒子共讀一本《阿摩的聰明藥》便是以猩猩吃自己鼻屎為發想的有趣故事。這時我連結到《我的超級英雄:鼻涕》突然間感覺茅塞頓開,原來《阿摩的聰明藥》作者平田明子不是瞎掰一通。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