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繪本.jpg

我和兒子因為共讀了鈴木典丈我的百變馬桶》、《我的飛天浴缸》、《咻!溜滑梯》、《噗!盪鞦韆》、《跑腿寶貝》而認識這位作家,前4本作品蘊涵著極大的想像能力,可以從單一主題無盡的想像下去,這也激發了我帶著兒子近期共讀了30+本這類型的繪本

我在博客來的閱讀生活誌裡無意間看到一篇介紹鈴木典丈所繪製關於各個工作的一系列繪本,他所創作的工作達人系列繪本,是他認真採訪之後將之以圖畫呈現在大小讀者面前。

當我跟兒子說鈴木典丈叔叔曾經是新幹線的駕駛員喔!後來轉職為繪本作家,這真的是超級斜槓啊!

由於書裡面細節真的太多太詳盡了,要跟孩子共讀時要多預留一點時間,才不會影響到睡眠或上學時間喔!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如果你們喜歡像工作達人系列繪本這種鉅細靡遺的畫法,那麼你絕對不容錯過鎌田步的作品。家中小孩若是交通工具迷的話,肯定會愛上他的繪本。

我兒非常愛《日本新幹線  高鐵出發囉!》這本書,共讀完後,他還會拿著他心愛的火車和書中的新幹線一起在軌道上馳騁。

鎌田步的創作中,總是會詳盡的畫出各種細節,每本書都可以看很久。

鐵道迷會喜歡:《日本新幹線  高鐵出發囉!》、《深夜裡的鐵道英雄

航空迷會喜歡:《航空站工作車》、《熱心勇敢的普魯達:救援直升機

消防迷會喜歡:《出動!英勇消防隊

船迷會喜歡:《工作船淨港號

特殊工作必看:《電塔上的空中英雄》、《聽!掃街車來了》、《救護車彼得出任務》、《什麼都要洗乾淨

運輸工具大集合:《運輸總動員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我的爸爸是消防隊員》、《我的爸爸是麵包師傅》、《我的爸爸是電車司機》由研究鳥巢的達人鈴木守繪製,故事是由身兼廚師與繪本作家的斜槓大叔平田昌廣所寫。

從這3本繪本裡,可以體會到父母工作的辛苦。

平田昌廣本人除了會創作繪本之外,還在日本各地進行繪本展演。原本我以為他的作品只有在博客來看到的6本,點進去他自家的官網(office-make.com)才發現他幾乎每年都有出版作品耶。看到他進行繪本展演的照片,感覺是位很熱血的大叔X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好多好酷的工作繪本套書(醫生都在做什麼?+芭蕾舞者都在做什麼?+ 廚師都在做什麼?),這一套書的內容簡單,書本尺寸大約是2支手機併排,拿起來很輕巧,適合和3歲以下的幼兒一起收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想認識醫生、建築師、鐵道員、消防員、機場、郵務士、汽修師的工作在做什麼嗎?雪倫.任塔跟著動物過一天系列讓大小讀者可以跟著動物們一起上工。

跟著動物搭飛機過一天》、《跟著動物郵務士過一天》、《跟著動物汽修師過一天》、《跟著動物鐵道員過一天》、《跟著動物醫生過一天》、《跟著動物消防員過一天》、《跟著動物建築師過一天

其中我兒最喜歡的是《跟著動物鐵道員過一天》故事裡的場景是歐洲的鐵道環境,兒子還會拿著他的火車玩具在書上的軌道上行駛。

undefinedundefined

如果小朋友還想認識更多的職業,可以共讀這本現在工作中》,這本童書在2020年時已經出版到第3版了。內容含蓋了約30種職業,由於內文字數較多,適合3歲以上的小朋友。通常如果已經到了睡覺時間,我會先陪兒子閱讀一部分,剩餘的隔天睡前再一起共讀。這類型書籍不是一連串的故事,所以分批和小孩閱讀會比較輕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