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去年2020年11月我看了《山與食欲與我》這部漫畫,號稱獨立登山女子的日日野鮎美,總是一個人在假日獨自爬山,出發前會在家中準備好要在山上煮食的配料和工具。我每次看到她在經歷了一段耗費體力行程後,大塊朵頤自煮的美味料理,看得讓人口水直流。

山與食欲與我》裡有很多登山知識、日日野鮎美獨創的登山料理。

不過我並不是個會想要帶一堆器具上山自煮的人。

雖說如此,我很認同日日野鮎美說的:「登山是為了吃」,只是我比較喜歡下山後去餐廳或小吃店吃。

最近偶然看到《超嶽》這本臺灣本土爬山漫畫,內頁一翻我就停不下來了。

漫畫家莊河源本身也是一位喜愛登山的人,因此書中畫出臺灣山林場景自然是十分有震撼力,如果沒有親臨現場光看照片很難描繪出如此撼動心靈的畫面。

全彩的漫畫書看了眼睛很舒適,畫面張力十足。

除了登山過程,還有穿插登山小知識及愛情故事。

我好期待續集!這真是一本非常棒的爬山漫畫!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