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年和兒子共讀了4本相當有意思的形狀繪本(英文),共通點是文字敘述簡單、情節引人入勝、畫風清新又吸睛。

在閱讀Mac BarnettJon Klassen這兩位聯手推出的《形狀三部曲Triangle+Circle+Square》之前,我們共讀艾美.克蘿思.羅森朵( Rosenthal, Amy Krous)《Friendshape》,書中將形狀們玩遊戲比擬為友誼,透過不同的形狀組合激盪出不同想像,當時和兒子共讀完這本書時我實在很佩服作者想像力,居然可以將形狀聯想到友誼,並且將這兩個元素結合起來,小讀者們可以認識形狀,看到形狀們一起玩還能感受到友誼的快樂。

undefined

這幾天我和兒子共讀Mac BarnettJon Klassen這兩位聯手推出的《形狀三部曲Triangle+Circle+Square》。在挑選書本時我馬上就被封面上黑色的三種形狀們吸引了,三角形、圓形、正方形被塗上黑色,一雙大眼睛正在注視著你,真讓人好奇這三種形狀分別會帶來什麼樣的故事。

Triangle》書中以三角形和方形為主角,三角形到方形的家中,這路上遇到的場景,我們可以重複閱讀到一些單字、認識小、中、大的英文說法。

我們從一看到封面就開始期待這個故事,跟著三角形的視角一起往方形的家中玩。看到三角形和方形互相戲弄的畫面實在非常好笑。

undefinedundefined

Square

正方形把搬運石頭視為每日工作,圓形覺得他是個天才雕刻家,想請它為自己雕刻塑像。究竟正方形能否如願達成圓形的願望呢?

翻開這本童書,你會為書中的幽默感到愉悅萬分。

undefinedundefined

Circle

三角形、方形、圓形玩躲貓貓遊戲,這三個形狀朋友會以什麼方式來進行呢?作者賦予形狀們思想,故事本身帶來的驚喜會讓人回味再三~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