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交蘆筍園.png

將軍的農特產有紅蘿蔔、牛蒡、蘆筍、芝麻,我曾經請住在將軍的同事購買當地的乾燥牛蒡回家沖泡,寒冷的冬日泡上一壺溫熱的牛蒡茶,入口溫潤,金黃色澤的茶汁散發土地香氣。

在這幾項農產品裡,我最陌生的就是蘆筍,通常我在菜市場最捨不得購買的農產之一。

畢竟它的價格總是比其它盛產的蔬菜貴上一些,對於愛吃蔬菜常能把一大把菜掃光的我來說,要大快朵頤蘆筍,光是一把根本無法滿足我啊。

每次吃蘆筍時,我總是恭恭敬敬的小巧慢嚼,讓人這清爽微甜的滋味常駐口中。

這天帶上兒子來到將軍,我們將一探蘆筍究竟。

我們來到的是相交蘆筍園,這是一處差點在阿公這一代結束,被兩位青年農黃夫黃昭穎與黃尉閔搶救回來經營照顧。

▼相交蘆筍園的白色網室

將軍相交蘆筍園1.JPG

將蘆筍枝葉掛在上頭、牆面做為內部布置,我好喜歡蘆筍柔軟的枝葉隨著風擺動的模樣,相當優雅。

將軍相交蘆筍園2.JPG

喝喝看3杯蘆筍汁中,哪一杯才是地利小食熬煮的新鮮蘆筍汁吧!

結果我和兒子都是猜發酵過後的津津蘆筍汁,第2&3都是市售蘆筍汁,第1杯帶有蝦味仙香氣,喝起來微甜的才是蘆筍汁的本味。

將軍相交蘆筍園14.JPG

盲測完蘆筍汁後,動手調配一杯專屬自己風味的蘆筍飲。

用滴管加入蝶豆花汁及檸檬汁,呈現出來的色彩變幻讓人目眩神迷。

將軍相交蘆筍園15.JPG

兒子其實很想趕快喝,在我要求之下看起來很勉強的拿著蘆筍汁在蘆筍田中拍照。

將軍相交蘆筍園16.JPG

終於能喝到自己調配的蘆筍汁了!

將軍相交蘆筍園17.JPG

如果不修剪就可以長到將近3公尺高的蘆筍田,一般都是讓它長到成人高度。

農場主人說裡面有養雞,這天我們在此遍尋不著,畢竟偌大的蘆筍園裡濃密的蘆筍枝條覆蓋了大部分視線,和雞兄雞姊們玩捉迷藏,我們肯定是輸。

將軍相交蘆筍園3.JPG

蘆筍會在地面竄出,收成時需坐這種小車才方便採收,雙腳才不會又酸又累。

將軍相交蘆筍園4.JPG

走在蘆筍園中,柔軟的枝葉輕拂肌膚,溫柔的撫觸著我們。

將軍相交蘆筍園6.JPG

兒子在農場主人黃昭穎先生指導下採集蘆筍。

將軍相交蘆筍園8.JPG將軍相交蘆筍園9.JPG

紫色品種的蘆筍,纖維較少,價格較綠蘆筍&白蘆筍貴。

紫蘆筍優雅的色澤成為一片綠意中最顯眼風景。

將軍相交蘆筍園10.JPG將軍相交蘆筍園11.JPG

▼蘆筍小花

將軍相交蘆筍園7.JPG

蘆筍果實像小巧的鈴鐺般掛在枝幹上。

▼蘆筍果實

將軍相交蘆筍園12.JPG

離開蘆筍園後,在園中不經意輕拂的蘆筍枝條塞在手腕上成為了美麗的裝飾品。

將軍相交蘆筍園13.JPG

相交蘆筍園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anana79121387/
農食旅遊程可洽地利小食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