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李歐‧李奧尼 Leo Lionni最具代表性的6本繪本,蘊涵人生哲理。
這6本:《一吋蟲》、《田鼠阿佛》、《魚就是魚》、《小黑魚》、《鱷魚柯尼列斯》、《這是我的
一吋蟲》看到書名就會讓人猜想這是不是一個跟“數學“、“測量“有關的故事。一吋蟲在它的蟲生之中遇到最大的難題了,且看牠如何機智脫困。
田鼠阿佛》冬天快到了,大家都忙著收集食物。(咦?這好像伊索寓言“蚱蜢與螞蟻“)
只有阿佛收集的物品很不一樣,“陽光、顏色和字“,這究竟能做什麼用呢?
魚就是魚》魚就是魚,不能飛天、也無法在陸地生活,這是一個有關認識自己的故事。
故事中魚的幻想畫面很可愛~
小黑魚》這本是舊書重讀,兒子一下子就回憶起來了。團結力量大的小魚們陣仗很威喔!
鱷魚柯尼列斯》柯尼列斯是隻與眾不同的鱷魚,面對他人的嘲弄該如何自處呢?肯定自己是最佳解方。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一本繪本《奇裝異服的衛斯理》說的也是這個概念。
這是我的》老是愛爭奪的三隻青蛙,這次遇到了大麻煩,眼看命在旦夕,牠們有機會得救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