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我是植物小保姆》寫故事的作者是暢銷書《好髒的哈利》、《哈利海邊歷險記》、《哈利的花毛衣》的金.紀歐
哈利系列書是我的心頭好,我在就讀大學期間買下了這三本哈利的故事。
這本《我是植物小保姆》相較於哈利系列比較不有名。
現在我在找要和兒子的共讀書時,都會再點一下作者,看其著作選擇是否要對要入手共讀。
這個舉動會無意間發現一些從沒看過的好書喔。

我是植物小保姆》裡的湯姆在暑假做的打工是替即將出遠門旅行的鄰居們照顧植物,他家的植物越來越多,吃早餐時就像置身叢林。爸爸看著越來越多的植物有點腦怒。

湯姆將植物們照顧的非常好,我們可以觀察他照顧植物的技巧。

有天晚上湯姆做了惡夢,他夢見這些植物張牙舞爪,把他的家撐壞了。
隔天他翻了一本教導如何修剪植物的書,將家裡的所有盆栽修剪整齊,看起來清爽多了。

湯姆照顧植物這件事我們可以看到他如何將興趣轉化成賺錢。
工作過程中遇到困難,湯姆會去查找書籍,最後他獲得了成就感。
這些植物離開他家後,爸爸吃早餐時沒有被植物們圍繞,居然還有點不習慣呢!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