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去年2022年和兒子共讀繪本發現了一位較不熟悉的童書作者陳彥伶,當時我和兒子先挑了《狐狸與樹》共讀。
這個故事無論是畫風、內容都深得我心。由於太喜歡這本繪本了,我當時還多訂了幾本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
當時還有一位正值單身的朋友收到繪本時很驚訝。
她:「我為什麼要看繪本。」
我:「妳讀了就知道,這個故事傳達的也是我的心意。」


陳彥伶創作了好幾本和友誼有關的繪本,這天我們讀的是這本《毛朋友:各一半》
穿山甲彎彎和鱷魚卡卡都想要綿羊毛毛織的圍巾。
兩位拉著圍巾,誰也不讓誰,圍巾承受不了拉扯斷裂了。
小蛇妞妞想了個好點子,要搶救彎彎和卡卡破裂的友情。
因為這件事不只影響到牠們兩個,還嚴重影響了毛毛及周遭朋友的心情。


毛朋友系列目前有5本故事書,以朋友之間的衝突、合解、個體差異、情緒…為主軸。
每冊有附遊戲卡和點讀卡,家中有點讀筆可以試試看,可和書本互動。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