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男性腦天生就對車子這類動態交通工具很感興趣,在挑選共讀繪本時,我會盡量採以營養均衡方式進行。當然也會穿插幾本兒子喜愛的交通工具書。
Leo Timmers的作品是無意間發現的,我們首次閱讀他的作品是《Monkey on the Run》(中文版:《小猴子大冒險》)
英文版本的《Monkey on the Run》全書無文字,和小孩共讀時可以自由發揮、一起觀察畫面,並且說出來。
中文版本《小猴子大冒險》多了一些文字敘述,可能是出版社加上去的?
我和兒子共讀的是英文版本,畫面內有非常多元的車子,可以顛覆常理想像。
還有塞車畫面,對於很愛玩塞車遊戲的兒子來說,自然是愛不釋手。(塞車主題繪本延伸閱讀:《超級大塞車》)

最近找書時,我又想起Leo Timmers的作品,因此準備了幾本他的作品要來共讀。

這天早上,兒子跟我提到學校老師講了12生肖的故事,他說出了12生肖並且背出順序。結尾緩緩道出豬是最後一個,因為牠最懶惰。
我跟他說那是故事所塑造出來的豬形象,導致有很多罵人的話都含有“豬“的字眼。
真實的豬其實並不笨,牠還很聰明。
有些故事裡豬是被塑造成聰明形象的,像我們今天晚上要讀的這本《胡斯的修車廠》(英文版:《Gus’s Garage》)
主角胡斯就是一隻富有創造力、很會設計組裝的修車師傅。
在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看到胡斯這日有5位客人有修車的需求,胡斯必需依照客人的需求來改裝車輛。
文字句形是5個同樣的模式循環,非常簡易好讀,3歲以下也可以一起收看。
我們必需搭配畫面來看,每一位客人來訪時,胡斯依照客人需求進行改裝,運用的是修車廠外他所搜集的各式物品。
看完第一輛改裝車後,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猜測胡斯的想法,跟著他一起推理客人需求,並且對照他那些工具。
這是很好玩的閱讀歷程,由於畫面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所以也不需擔心對幼兒太難。
陪讀大人只要適時給予提示,小朋友就能發現其中奧妙。

胡斯在結束一天工作後,全身髒兮兮的,快瞧瞧看他替自己改裝的腳踏車也是非常符合他當下需求喔!
閱讀完這個故事後,你還想說豬很笨嗎?

Leo Timmers官網:https://www.leotimmers.com/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