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把動物當作繪本主角是很常見的一種敘述方式,大抵常見會出現在繪本的動物有貓、狗、兔、象、長頸鹿、虎、鳥、鼠、樹懶、鼴鼠、企鵝、熊…
如果要你想想繪本裡極為少見的動物有什麼?
在還沒有和兒子進行共讀前,若你問我這個題目我還真的想不出來。

Ted Arnold的Fly guy系列繪本,以蒼蠅為主角,有時畫面當然會略感噁心,不過卻很對小朋友胃口(尤其是小男孩)
Fly guy的故事簡單又有趣,使用的英文句子、單子也不會很困難,是頗好上手的英文繪本。

最近共讀Elise GravelThe slug》以蛞蝓當故事主角還是我第一次見到。
也許這是第一本以蛞蝓為主角的繪本?
這本平裝書比B5還要再小一點,很好翻閱。
畫風可愛,雖然會呈現出一點黏黏的畫面,卻一點也不會覺得噁心。
故事內容主要是在介紹蛞蝓,句子裡可以感受到作者的幽默。
“The slug is a mollusk, like the snail, but it doesn't have a shell.''
''Ha Ha!You're naked!“

Elise Gravel除了這本《The slug》,還有畫出其它噁心的小動物,蚊子、蝙輻、蟑螂、蟾蜍、頭蝨、蛛蜘、蟲、蒼蠅、老鼠
看到這一系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已將Elise Gravel的作品列為共讀清單裡啦~
Elise Gravel在penguinrandomhouse出版的作品官網:https://www.penguinrandomhouse.ca/authors/178153/elise-gravel

the slug3.jpg

the slug4.jpg

the slug1.jpg

the slug2.jpg

▼截圖自peguinradomhouse.ca

Elise Gravel噁心的小動物系列.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蟲蟲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