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明明啊明明》是日本兒童繪本作家吉竹伸介的作品,他的作品都帶點哲學意味。
我曾在MOOK雜誌上看到他的專訪,他有一句讓我很印象深刻的話:「胡思亂想很有用。」
他的創作裡蘊涵著這樣的想法,將胡思亂想記錄下來,並且輸出。
我和兒子閱讀他的作品時,有時會產生:「哇!真的耶!我也曾有這種想法。」

翻開《明明啊明明》第一頁,我們會先看到小朋友和媽媽逛賣場,看到自己喜歡的玩具,吵鬧說想買。出門在外,媽媽只想要快速讓小孩安靜下來只好妥協購買。結果過一陣子,當初很愛的玩具,被亂丟在房內。
“曾經那麼想要的東西,現在變成這樣……“

接下來好幾頁畫面,兒子看了心有戚戚焉。(這根本就是在說他吧!)
“明明說肚子快餓扁了,結果剩下這麼多呢…“
“明明才把頭髮剪短了,轉眼又變長了…“

書中畫出了小孩的成長,也畫出了父母老去的狀況。
“明明昨天我還是年輕人,轉眼間卻變成了中年人…“

當我翻到倒數第5&6頁時,看到書中畫面,不禁有點哽咽。
畫面中(見下圖)有小嬰兒學吃飯、小孩嚎咷大哭、媽媽騎腳踏車載小孩、小孩玩遊戲、小孩和媽媽抱抱…
這不就是育兒日常嗎!

明明啊明明》是一本讀了會笑、也會感到親情溫暖的一本書。
育兒生活的浮光掠影,都有在書中出現。
晚上和外子視訊時,他聽到我讀這本書給兒子聽後說:「我回家後也要看這本書。」

明明啊明明.jpg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緒繪本 成長繪本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