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夢境》(法國繪本《Doux rêveurs》)裡面可以看到27種動物睡覺時的姿態(包括人類)
在我看來這是本非常具有美感,藝術性很高的繪本,整體畫面構成充滿了黑夜的寂靜感,畫面中銀亮的明月皎潔耀眼。動物們沉睡的模樣充滿祥和氛圍。文字敘述帶點詩意。每一頁都值得停留細看。

每種動物的睡姿不盡相同,看到長頸鹿的睡姿是坐下來蜷曲的姿態。我先前在兒童雜誌上獲得的資訊,長頸鹿由於身材緣故,睡眠時間極短,通常都是“站“著睡。我從不知道原來長頸鹿也會坐著睡,方才我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查到,原來長頸鹿真的會坐著睡,但這大概只限於住在動物園裡的長頸鹿吧。畢竟牠們在動物園不用擔心被掠食者攻擊,能夠以較舒適的方式過生活,平均睡眠時間也比野生的長頸鹿來得多。

夢境》裡,我最喜歡的是無尾熊的睡姿。
書中敘述:
“無尾熊在葉子搭的帳篷下入睡。
圓圓的肚子貼著清涼的樹皮,穿著銀閃閃的絨毛睡衣,擁抱著尤加利樹。“

看著牠可愛抱著樹幹的可愛模樣,我也充滿了睡意呢!

希望看完《夢境》後,兒子可以感受到睡意,速速入睡,不要再“厚話“了。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