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天啊!天才!》封面上有兩隻鼴鼠,背景有許多我根本看不懂的物理、數學公式。
故事一開頭介紹這一家鼴鼠
「我們的爸爸、
爸爸的爸爸、
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
都是天才。」

唸完上面這一段,兒子笑了,我越唸越快要嘴巴打結。

既然祖先都是天才,那我們也是天才。兩隻鼴鼠們這麼想著。
牠們開始天馬行空的說出了一些前所未見的點子。
「把世界上最寬的瀑布改造成最大澡堂,把所有朋友都邀請來,一起洗澡。」
「我要拿海底當鍋、石油當柴,把大海煮成一鍋魚湯。」
………
兩隻鼴鼠提出了好幾個奇思妙想,搭配畫面十分精彩。
雖然我們一看就會覺得「這怎麼可能實現得了啊!」

讀畢,我問兒子有沒有什麼“天才“想法?
兒子:「我要把太陽當作燈泡!」、「我要把地球當成一個大貢丸。」

天啊!天才!》有很多看似誇張的想法,有些目前看起來不可行。
但很多發明在當時的時代不也是看似不可能實現,後來也做成功了嗎?
想像力是創作的泉源、情緒的解方、活絡思考妙方。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