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ANO.jpg

兒子每週上完鋼琴課後,他都會再將所學輸出教給我。

學習後的輸出,能夠更加深刻。

我等於是跟他一起學習鋼琴的。

當他在練琴時,常常會邀我一起彈琴。

鋼琴課每週一次,其餘6天,如果我們沒有出門旅行,天天都會練琴。

這週學習「轉指」以及「左手跨越右手彈」的技巧。

左右兩手同時彈的曲目也增加了。

我發現我在看譜時,腦中還想著這個音,雙手已經出現卡卡狀態。

學琴的左右手協調,讓我想起了金庸《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老頑童周伯通在桃花島時所創的左右互搏之術。

書中所述:「其實這左右互搏之技,關鍵訣竅全在「分心二用」四字。凡是聰明智慧的人,心思繁複, 一件事沒想完,第二件事又湧上心頭」

在《射雕英雄傳》裡老頑童教郭靖這項技巧。

在《神雕俠侶》裡,老頑童看小龍女指揮蜜蜂的技巧了得,便以此為交換。

「左手畫方,右手畫圓。」

在聽了老頑童的解說後,小龍女說:這有什麼難,隨即展演。

小龍女在習得了左右互搏之術了,可以一個人使“玉女素心劍法“。(這劍法本來是楊過和小龍女同使,兩人同使威力大增)

老頑童、郭靖、小龍女,這三人都是心思純淨之人。

現在我和兒子一起學鋼琴,想起了老頑童的左右互搏之術。

在彈奏時,心中需去除雜念,專注當下。

視譜後在腦中思考,雙手馬上做出反應,這也算是種分心二用之術。

學彈琴對我這個中年人來說,很有鍛練腦手功用。

自從兒子上鋼琴課後,放學後到睡前4小時裡,洗澡、吃飯、彈琴、共讀。

玩玩具時間大減,我突然有種家中不需要那麼多玩具。

如果再更早個一年讓他去學琴,我是不是就會少花一點玩具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