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jpg

學鋼琴是許多人的夢想,手指頭飛快的在黑白琴鍵上飛舞,彈出自己的樂章,那是一件十分滿足的事。

我的鋼琴老師是兒子,在他課後復習時,我會請他教我彈奏。

我必需承認,幼兒的大腦連結速度真的比成人快很多。

當兒子可以左右手同時彈出不同音符時,我的大腦和手指頭正承現卡卡狀態。

七月時教到這首“蒲公英“時,因為上下手彈的音不同,我在讀譜、辨識時,手指無法馬上做出反應,還要停頓個好幾秒。

當時兒子彈個5、6遍就很流暢,我練習了大約10遍以上才比較順暢。

不過我不會一直猛練習,分批練習比較不會心生厭煩。

▼以下翻拍自天音《夢幻鋼琴家入門》

piano2.jpg

接下來這首“小瓢蟲“,左右兩頁分別呈現的是高音和低音的曲調風格。

大拇指的位置不是在C,而是在G的位置,光是位置的轉變又讓我的腦袋需要再重新適應一次這樣的變化 。

這裡還出現了新的音符,我還在do、re、mi、fa、so…的數著音符時,兒子馬上就跟我說是什麼音了。

我想要加強識譜能力,因此拿了課本和五線譜筆記本手寫抄譜,加上彈奏練習,整體來說有比較順暢一點了。

▼翻拍自《夢幻鋼琴家入門

piano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