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我沒看過恐怖漫畫,更別說是收藏了。
還記得我第一套收藏的漫畫是夢幻遊戲,當時我就讀國中時,晚上從補習班下課後就會去書店購買夢幻遊戲。
當時一本漫畫是$75。
直到現在我成為媽媽,我還是喜歡看少女漫畫。

這套《洗禮》我是在圖書館的書架上看到的,書況極新,是近期購入的新書。
封面的少女看起來有種詭異的氛圍,我很想知道這故事是在說什麼。
當下心想,我白天來讀,應該比較不會那麼害怕吧。

看了一下作者是楳圖一雄,這個名字對我來說很陌生。
其著作最有名的是《漂流教室》,我對這套書的名字有印象,此作還有改編成影視戲劇呢!
外子說他有看過《漂流教室》的漫畫。
在恐怖漫畫的著作中,他覺得還是伊藤潤二畫作更為恐怖。

洗禮》講的是有名的美女演員若草泉,她渴望青春美貌永駐,然而臉上的斑點讓她蒙上心理陰影。
她為了重獲新生,隨便找個人讓她懷孕生子。
等這個小孩長大後,就把她的腦換到女兒身上。
若草泉把小孩當成所有物,細心呵護、無微不至的照顧。
若草泉的腦移到女兒身上後,她為了想被愛、為了趕走阻礙她計畫的同學、老師的老婆…
做出了許多惡意的行為。
洗禮》裡頭有很多細微的分鏡畫面,鉅細摩遺的將若草泉的惡意畫出來。
情節緊湊,讓人想知道故事後面發展。

整體畫風和營造的氣氛,讀來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懸疑驚悚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