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科工館42.jpg

2022年我得了兩次牙周病,兩次都是牙肉紅腫到食物無法下嚥,食慾不振。

導致牙肉紅腫主因是睡不好,再加上吃了甜食沒有清理乾淨,因為牙肉紅腫我真是吃足了苦頭,餓了肚子,卻無法好好進食。

我自認為很積極刷牙,每吃必刷。

出門在外不方便刷牙也會喝大量水。

生活飲食盡量少碰甜食。

實際上真的很難,我們的生活很多“甜“的食物,現在的水果大多數都種的甜又多汁,吃完後沒有馬上漱口或刷牙清理,這些糖份變成牙菌班,侵蝕牙齒。

吃是民生必需,生活大事。

牙齒因為年紀增長,沒有年輕時那麼勇健了。

更需要好好的保養。

經歷了這兩次的牙周病,我需要做到,睡飽、少吃甜、勤刷牙。

刷牙不要只用牙 刷,牙線要確實深入清潔每個牙縫。

看我老公每天那麼認真清潔牙齒,我都沒有效法,難怪我會牙肉腫起來。

即將迎來新的一年,我要更加照顧自己的健康,有健康的我,才有辦法照顧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