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cine.jpg

早上在整理藥袋,順便細數今年度的就醫次數。

我今年總共就醫3次。

2次是牙齦腫,1次是腳底裂出傷口+指引黑青瘀血。

牙齦腫起來是牙周病的一種,造成的主因是我睡不好,加上吃了甜食沒有清理乾淨造成。

雖然我自覺極少吃甜食。

現在因為年紀漸長,睡眠品質沒有像年輕時那般可以順暢的睡一整晚都不中斷。

睡不好,抵抗力就差。

牙齦紅腫很難受,食不下嚥。

吃了止痛和消炎藥,加上認真清潔口腔就可以恢復。

我去看診的牙醫師常對我說:「甜度極高的水果少吃。飲食完後要刷牙,刷牙要刷100下。無法刷牙時就要盡量多喝水。」

 

最近一次是因為爬山穿了錯誤的鞋子,導致指甲瘀血黑青。

天氣嚴寒,腳底乾裂產生了傷口。

我的腳這兩週迎來了這兩種症狀。

醫師看了一下我的腳甲,說:「看起來不用拔除,先開抗菌的藥膏和口服藥。傷口的部分擦藥完後再穿棉襪包覆,盡量不碰水。」

還好吃藥和擦藥可以解決。

當下聽到“拔除“兩字,我著實緊張了一下。

我決定要好好照顧我的腳,到藥局領藥時,順便買了滋潤肌膚的乳霜,全家大小都可以擦。

皮膚是包覆身體最大的器官,若嚴重損壞,也會對生活造成極大不便。

為了不讓家人困擾,好好照顧自己非常重要。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願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