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2022年後半年我看了不少漫畫書,其中以少女漫畫、音樂漫畫最多。
最大的突破是閱讀了之前不大敢看的恐怖漫畫。(我都在白天閱讀)

 

一、少女漫畫

王家的紋章

家的紋章》目前出到67集,歷經45年還沒完結的長壽漫畫。

還記得我國小在收集大卡小卡、貼紙,印有《家的紋章》圖樣的文具特別熱門。

當時還有盜版,名之為“尼羅河的女兒“。

這個故事我直到了30年後才正式翻閱。

目前只看到第3集,我就放棄。

也許因為現在比較世故了,女主角和埃及王曼非士的戀情在我看來非常的莫名奇妙。

仔細想想,有很多愛情故事不就是這樣嗎?

undefined

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玫瑰》在2021年發行了完全版,共9集,印刷精美,每一本還有精美的卡片可以留存當作書籤。

內頁有部分彩色,非常適合拿來收藏。

完全版比較大版,印刷出來的品質良好,閱讀時較不會眼睛疲勞。

我在國中時期曾在電視上看過《凡爾賽玫瑰》的動畫,因為沒有全部看完,對這個故事非常的模糊。

留在我腦海裡的就是裡頭的角色衣著華麗,水汪汪的大眼,帥歌美女如雲。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二、恐怖漫畫

漂流教室

漂流教室》是日本知名恐怖漫畫大師楳圖一雄的作品。

這個系列總共6本,每一本頁數都超過300頁。

封面用黑和紅為基底,讓人有種陰森感。

漂流教室》主題是環保意識,楳圖一雄將時空穿越、親子之情、人性刻畫入微。

此著作還有改編成日劇,由山下智久、山田孝之主演。

漂流教室》裡我最喜歡媽媽這個角色,即使跟兒子處於不同時空,兩人仍能彼此感應。

高松翔在危急時刻呼叫媽媽,媽媽總能夠想盡辦法,不顧世人嘲笑她發神經,奮不顧身的全力支援兒子。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洗禮

洗禮》也是楳圖一雄的作品,共3集,我個人覺得整體畫風較《漂流教室》恐怖。

封面的小女孩神情給人一種沉府很深、心機很重的氛圍。

若草泉是知名女演員,因為臉上長了班,無法再以歷重妝顏粉飾,為了重拾美貌,她有個恐怖的計畫。

書裡有扭曲的親情、師生戀、幻想、各種私慾…

動作畫的很細緻,內容精彩,毛骨悚然還想翻下去看。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三 、搞笑漫畫

監獄學園

監獄學園》我只看了三本就放棄,裡頭有很多爆乳畫面。

如果想看色色、搞笑元素的漫畫,可以參考。

這系列目前有28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四 、社會

奇子

奇子》是手塚治虫的作品,共3集。

這是一本家族權力與亂倫的故事。

身為女主角的奇子像個玩具一樣被家族成員擺布,看了讓人心情沉重。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MW

MW》是手塚治虫的作品,共3集。

這個故事裡有恐怖的毒氣、陰謀、同性戀、親情。

情節緊湊,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

MW》有被翻拍成電影,由玉木宏和山田孝之主演。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五 、美食

將太的壽司 愛藏版

將太的壽司 愛藏版》共14集,我只有看過其中一集。

喜歡看美食類漫畫不容錯過的經典故事。

除了有美食,還有努力在壽司技藝這條路上的將太,他的精神非常可取。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六 、療癒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共9集,畫風有空靈感,洋溢少女清新氣息。

故事本身不大吸引我,所以我只看1集。

但畫作本身非常美,會讓我定格在同一個畫面看很久。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崖上的波妞

崖上的波妞》共4集,彩色漫畫,宮崎駿作品。

波妞很可愛~

故事內容有提到環保~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七 、推理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復刻愛藏版》目前有29集。

金田一的漫畫是喜歡看推理故事讀者不容錯過的。

愛藏版我讀了十來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集中在同一時期閱讀,總覺得越看越沒勁。

undefinedundefined

八 、音樂

綠之歌

綠之歌》,高妍繪,臉譜(2022)

上下兩冊,由台灣新銳漫畫家高研所著。

畫風細緻,音樂譜出的浪漫故事。

undefined

 

貝多芬

多芬》,共兩冊(未完成作品),手塚治虫,台灣東販(2009)

以音樂家貝多芬生平為主題的漫畫,可惜作品未完成手塚治虫就去世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是你的謊言》,新川直司繪,趙秋鳳譯,東立 (2014),共11集。

親情、友情、愛情的音樂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交響情人夢

交響情人夢》,二之宮知子繪,蔡夢芳譯,東立(2002-2011)漫畫共25集,有改編成日劇,由上野樹理與玉木宏主演。

undefined undefined

天道交響樂

天道交響樂》,佐草晃繪,長鴻(2006) ,共2冊。(*改編之電影名為"尋找心樂章") 

不是我喜歡的畫風,第1集還沒看完我就放棄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天上之弦

天上之弦》共10集,山本收,台灣東販(2004-2007)

韓國著名小提琴家陳昌鉉,以自學方式製作小提琴,一生度過戰爭、在日本求學時被輕視、拜師過屨遭挫敗、和親愛的母親分開的感人故事。

閱讀的過程之中,身為讀者的我,除了感慨陳昌鉉以堅強的意志力度過艱難生活,更讓我感動的是他和母親的深刻親情,讓我不自禁的想要痛哭一場。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漫畫,非常動人心弦。

undefined undefined

琴之森

琴之森 》,一色真人,何宜叡譯,尖端 (2018)共26集,有改編成動畫。

我個人很喜歡的鋼琴漫畫,一之瀨海自小就在惡明昭張的森林彼端成長,媽媽是大美女,因為妓女的身份被看輕。

一台曾經被著名鋼琴家阿字野遺棄的鋼琴,成了阿海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鋼琴世家雨宮修平從小學起就發現阿海的天賦,自那時起就把他視為勁敵。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親情、師生情、家庭教育對小孩的影響。

故事中將樂章以畫面描繪出來,真的會讓人情不自禁的搭配樂曲來看這系列漫畫呢!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弦定音

一弦定音》,共26集。アミュー繪,李妮瑄、倪湘譯,青文(2014-2022 )

以古箏為主,熱血的成長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坂道上的阿波羅

坂道上的阿波羅》,小玉由起繪,尤楷茵譯,尖端 (2010)共9集。

音樂類型以爵士樂為主,故事著重在愛情、友情上,個人覺得描寫音樂的部分較少。

undefined undefined

 

 

九 、奇幻

迷幻少女

幻少女》,共2集,手塚治虫作品。

undefinedundefined

十 、歷史

三個阿道夫

三個阿道夫》,共5集,手塚治虫作品。

二次大戰為歷史背景,三個阿道夫截然不同的生命經歷。

可怕的戰爭,食物短缺,人心惶惶。

戰亂下的友誼,充滿猜忌。

戰亂下的愛情,堅定不移。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