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我兒目前大班,時光飛逝,再讀一學期的幼兒園便即將迎來小一生活。
我和兒子平日共讀的書目類型,做了一些變化。
我們開始共讀橋樑書。
大部分的人都是視覺動物,大人也很愛看圖多,像我就很愛看漫畫。
目前我挑選的橋樑書都是插圖比較多的,和小孩一起共讀時,才不會覺得密密麻麻都是字。

今天我們共讀的是這本《小熊兄妺的點子屋3:超愛睏魔咒大作戰
由於兒子常常在早上叫不起床,常常跟我說:「我還想睡。」
看到書名我就跟兒子說,你不會中了“超愛睏魔咒“吧!
快讓我們翻開這本書一起看下去。

以經典故事「睡美人」為開頭,帶出小熊兄妹為了拯救睡美人的精彩情節。
這個故事很搞笑,還要來考一考小朋友的認字能力。

小熊一家的押韻接龍遊戲更是一絕,當我讀出書上的語句時。
兒子仔細聆聽,專注的看著書。(即使很多字都看不懂)
熊家成員說出的話語實在很搞笑,兒子不時噗哧一笑。
例如:
P107
王子過湖要獨木舟,
就划了一艘八寶粥,
過了湖又碰到一條河,
河的名字叫便當盒。

這就是語文的趣味。
故事裡的插圖很吸睛也是一大重點(畫面也很搞笑)。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搞笑橋樑書 幽默橋樑書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